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Séraphine("花落花開") ----- 原始的快樂是最美好的!

1. 很喜歡Séraphine抱著大樹幹的一幕!她說如果不快樂,可以抱著樹或與昆蟲,動植物傾計,自然就會變得開心,很有效的,不過別人以為她傻的!

2. 有些才華是要被發現的或是被賞識的,畢竟錐之在囊的故事不常見,於藝術尤甚!

3. 作品得到認同自然快樂,又可令生活富足!不過我在想,如果Séraphine的作品從未被人發現過,那些原始的東西 ------ her bond with the Mother Maria/ Mighty Angels she believed and her bond with the nature,已足夠讓她快樂,也許她不至患上精神病!當然,她原本已有點madness,不過那才像藝術家!

4. 正如戲中所說,她所畫的植物果實有種恐怖的陰森味,不過我就是喜歡,極有個人風格,而她所用自製獨特顏料的秘密便隨她長埋黃土了!

5. 看了關於Séraphine的簡介,提到她於精神病院"......died friendless and alone",我感到很心酸!

4 則留言:

  1. 我依然冀望我能像Seraphine, 將來有人欣賞我的才華!

    Ceci

    回覆刪除
  2. 不過妳不會希望會有她的結局吧^_^!

    回覆刪除
  3. 乜唔係已經好多人欣賞妳的才華嗎?!

    回覆刪除
  4. I don't mind to be mad if I can die prettily.

    I'm not sure whether my talent is appreciated but maybe I'm still useful to somebod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