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大盜五右衛門("Goemon") ------ 劇本精彩!


片名 : 大盜五右衛門 (2009)
導演 : 紀里谷和明
演員 : 江口洋介, 廣末涼子, 大澤隆夫, 佐藤江梨子, 戶田惠梨香, 玉山鐵二, 福田麻由子
片長 : 128 分鐘


1. 廣末涼子有份做已是必看原因!看之前幾天才從友人口中得知是由宇多田光前夫紀里谷和明導演的!
茶茶小姐

2. 本片其中一個賣點是特技,當然比起荷里活又實在差太遠,而且那些強烈得刺眼的色彩運用令人看得很不慣,而且太刻意的"打機"feel不太能討好我,對我來說是敗筆,令人覺得不好看也許正因畫面的處理!
五右衛門

3. 純講劇本故事其實很不錯,好多位也能帶出高潮!想不到原來是講歷史故事(我入場前沒看任何資料),同一齣戲看到織田信長, 豊臣秀吉, 徳川家康已經夠壯觀,而且劇中人物為了爭權奪位其實各懷鬼胎又是另一妙筆!
才藏劍客造型
才藏忍者造型

4. 還有, 五右衛門(江口洋介)與同門兄弟才藏(大澤隆夫)之間的微妙情誼寫得很好,同時是敵人也是知心,一個一心只想當個正式武士,一個一心想做個自由浪人,其實也是真性情的人,只是世事總是事與願違!而五右衛門與茶茶小姐(廣末涼子)自小建立的純愛也是相當令人感動,而那把扇亦極具象徵意義,茶茶這名字也實在太可愛了!飾演茶茶小姐兒時的福田麻由子也很不錯,以前也看過她的演出,將來應該有不錯的發展,有前途!
茶茶小姐
茶茶小姐幼時

5. 其實我要把這戲變得好看是要忘記畫面處理的,因此我的結論是這戲應該重拍,實在是浪費了劇本!
             五右衛門與茶茶小姐

6. 另外, 戲的人物造型與服裝設計確是值得一讚,對我來說,最有印象當然是茶茶小姐的,少女時的白衣裳,成了側室後的誇張紅衣造型及跟五右衛門一起時的patchwork布衣都美極了!而且我知道戲中主要人物也有推出figure,茶茶那個很似廣末啊,好想擁有,不過索價19800yen,只好download張相算吧!
         茶茶小姐Figure (19800yen)

7. 片尾曲是UK Violet的"Rosa",一聽便聯想到X Japan式的ballad,果然製作是X Japan的靈魂人物Yoshiki, UK Violet是他的Ad Hoc Projec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3Cf1m-bHg&feature=related
廣末出席影片記者會

P.S.  戲名是Goemon,不過絕對與Doraemon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要期望會於戲中見到叮噹客串!

P.S.II 容我放肆一次在blog中狂放劇照,難得有廣末的戲嘛!


4 則留言:

  1. 我都好想擁有呀,不過訂我諗都要$2000,唔係$200播,我點買呀!

    PS:當然為妳而設,不過套戲拍得咁卡通,叮噹客串都唔過份!

    回覆刪除
  2. 在此處遙祝廣末涼子妳生日快樂!

    Happy 30th Birthday, Ryoko Hirosue!!!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妳是除了小泉今日子以外,我喜歡得最深也最久的藝人,還記得妳十五六歲初出道時就好紅,我也不明白妳有甚麼特別,就是一個鄰家女孩而已!我實在太傻沒有一早看到"妳"!

    妳經歷了許多,希望妳以後會幸福!

    p.s. 之前在yahoo拍賣網看到有那個figure賣,只是$920,我是有點心動,不過還是覺得afford不起,再看看會否再平吧!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這場戲!最好笑他們後來合拍"奉子成婚"已成夫婦!日劇中記得她初亮相當然是"悠長假期"做木村的鋼琴學生!

    至於小學六年班,我當然看過,真係童年現在一般可愛!

    Thx a lot!!! Hope hard times really come eas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