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得閒炒飯"(All About Love) ----- 關係大雜炒!
























片名 : 得閒炒飯 (2010)
導演 : 許鞍華
演員 : 吳君如、周慧敏、陳偉霆、張兆輝、萬綺雯
片長 : 105 分鐘

1. Cast一點也不吸引,也不知故事說甚麼,入場只因許鞍華!我不是特別喜歡許鞍華的戲,不過她又實在拍過幾齣好戲!

2. 才剛知道"得閒炒飯"的意思,這句台灣流行用語在香港流行嗎,還是想賣埠!我只覺戲名絕對的趕客,以前有齣叫"得閒飲茶"的票房仆直!

3. 周慧敏在玉女時代雖然是萬人迷,卻不太吸引我,她的美太典型吧,不過以她的年紀個樣仲執得翻,算係咁了!不過,她D戲就....最好果場係同吳君如係部lift內那段小節!

4. 原來又係講lesbian,不過今次再撈埋雙性戀,異性戀,姊弟戀,只是無講gay,我初初還以為"炒飯"就是這個意思!不過愛情面前,人人平等,理得你係乜性戀,相信是其中一個theme所在!

5. 其實題材已有D悶,許鞍華大概想加多D娛樂性及戲劇性令故事有睇頭些吧,可惜整體感覺好一般,一點也不深刻!

6. 出奇見到萬二蚊&二汶!

7. 我喜歡"在父權社會下對男性人性的扭曲比女性受性別歧視所受的壓力其實不相上下"這題目,這也是我常想的問題!我總是希望有些東西可以公平/平等些,但事實卻不容許你這樣,你總要符合社會的某種期望,當然這種期望很容易演變成你身邊的人對你的期望!

8. 為不婚媽媽示威那段有點無謂!

9. 臨尾大講B,一段對白可以講不下十次,好吵耳,最後更有大量的吵耳哭聲,實在頂不順!

10. 不知怎的,總是覺得整齣戲就是柴娃娃的談認真的題目,兩不討好!

11. 大家互送返家的情節想起一些有趣的往事!而中環那長長的電梯又有非常親切的感覺!

12. "Sex On The Beach" is one of my favourites!

13.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Z6BERG-q8

p.s. 我覺得許安鞍華還是拍些寫實電影比較精到,這種小品處境式喜劇而又想帶點內涵的都是留給活地阿倫拍吧!

6 則留言:

  1. 1.我從來也沒覺她是無敵,她亦不算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列,不過起碼她是有點heart!

    2.我喜歡當年"金枝玉葉"給我的訊息!

    3.我也不懂Angelita Li啊!歌是不錯,不過稍嫌歌詞太公式!作為MV很不錯,戲本身就....! 我想起一個人,不因歌詞!

    4.在片中聽到這對白覺得好突兀,算是一個很爛的gag!

    回覆刪除
  2. 都幾忽然,隔咗幾個月!可能許鞍華會視此片為自己的一個突破呢!

    回覆刪除
  3. 我其實仲有幾齣戲等住我寫,再唔寫愈積愈多就會減退我寫的熱情,這是我近日擔心的事!而且有點心煩,好多東西也不及回應,請見諒!

    回覆刪除
  4. 戲中真的有你 quote 的字眼的對白?如果是,難怪電影死得咁醜樣!
    那些都是重要的題旨,但本地人文、文化的程度還幼稚生不如,講這種話題,除了扮野、生硬外,只更令人 embarrased.

    Ann Hui像簡單有心人,she might just be interested in the subject, need some breakthru,like jack said. but to me,這戲單是兩條女主角已嚇怕我! ridiculous casting! just since when sandra ng (not to mention the other one) has become a middle-class icon? she never improves and she never will, no better that miriam yeung.

    回覆刪除
  5. Molly, 你的 casting 真是勁揪絕配,拍得成就係港鏟片之光!

    回覆刪除
  6. 陳慧琳絕對是No.1, 無人能及,代表作:大事件!呢個casting, 應該搵黃真真拍 ---- 一定係爛到發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