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一頁台北("Au Revoir Taipei") ----- 淡淡然卻無味!
























片名:一頁台北 (台灣) (2010)
導演:陳駿霖(Arvin Chen)
编劇:陳駿霖
主演:郭采潔/ 張孝全/ 柯宇綸/ 姚淳耀/ 高凌風/ 高捷/ 楊祐寧/ 曾珮瑜
片長:85mins

1. 已超過10天沒有看戲,感覺就像缺少了養分,有點"枯"!不至於沒心情看戲,只是近來沒戲可看,終於發現"一頁台北"今天上正場,我對此戲沒期待,因為完全不知齣戲講乜,只是對戲名有期待!

2. 可惜,看完的感覺就像浪費了這麼好的一個戲名!

3. 其實開始故事有幾條線交錯,只是每條線也欠吸引力,就算它們終於聚在一起也產生不到高潮!我喜歡淡淡然卻能夠入心的戲,可惜這齣卻淡而無味,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對白及場口!

4. 聽說這齣戲在台灣頗為收得,也令郭采潔一下子人氣急升,也許因為感覺浪漫吧!片子就是想說巴黎有艾菲爾,台灣也有101,好的東西不用到那麼遠去尋找,可能近在咫尺!那麼香港亦有IFC,同樣可以浪漫一番吧!他們的經歷也許是浪漫,只是導演就是沒法把它拍得浪漫,起碼我感受不到!不過感受浪漫這東西很主觀,亦因人而異,也許別的觀眾感到甜到入心也未定!我眼中的浪漫可能在別人心中是悶得很的東西!就如有人可以覺得陳綺貞的sweet song是boring,而衛蘭的lum歌卻浪漫得很一樣!浪漫可以是慢慢滲透入心的感覺,不過有些人就是沒有這種閒情,還是喜歡收99支玫瑰的instant romance!

5. 雖說是小品式愛情故事,不過有些地方也不可太過唔make sense!那幾條線的舖排其實顯得非常鬆散,欠缺凝聚力!

6. 我反而喜歡便利店高高(真的有人叫高高,唔知佢啱唔啱妳feel呢,高高?)與桃子的小節,就是簡單的幾句日常對白,不過就是感到浪漫在滲透呢,雖然神女可能沒心!

7. 原來這戲本來是找桂綸鎂拍的(可能會即時好看了很多),不知為何最終沒有接拍(也許她過了那種年紀及心境吧,畢竟孟克柔是可一不可再),卻拍了另一齣"Taipei Exchanges"(第36個故事),超期待啊!至於郭采潔,之前也聽過她的名字,知她是唱歌的,出過幾張唱片,不算十分紅,樣子不錯,但不是非常出眾那種,不過最近的短頭髮又令她變得更可愛點了!

郭采潔最新大碟"煙火"的封面

8. 我邊看其實有點莫名的感傷/傷痛(其實是感傷還是傷痛呢,我有點分不清了,它們是有點分別吧),就只因故事發生在台北,而且還開始在書店!

9. "一頁台北"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nFt06nk_s&feature=related (w/錄音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4TC3WrQ7Aw&feature=related (Live)
歌曲有點Bossa Nova味道,郭采潔唱來的聲線就像重遇從前某一刻的范曉萱!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E-NqBXhjY

2 則留言:

  1. 可以略說妳的台灣之旅如何嗎?

    Thx for your gift!!!

    回覆刪除
  2. 剛看了!歌名是甚麼?

    他們似乎也很熱情啊!用了多少時間把書賣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