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父後七日("Seven Days in Heaven") ------ 哭亦有時!
























片名 : 父後七日 (台灣) (2010)
導演 : 王育麟、劉梓潔
演員 : 王莉雯、吳朋奉、陳家祥
片長 : 92 分鐘

1. 果然是個荒謬的旅程,不過荒謬中見真情!也許正因為那些儀式,教你沒法有思考空間讓你去回憶去真正的傷悲,可以減輕一個人的傷感情緒!"哭爸"原來是這麼的一回事!

2. 相對於父子情,其實片子是比較多著墨於父女情,也較感人!其中最動人之處是女兒乘電單車"安置"父親的掛畫相之情節,溫馨得很!從種種細節也看出父親愛錫女兒!

3. 太保做父親的角色好得,他說關於救護車聲的笑話也夠搞笑,也看出他是個風流人物,很有charisma,女護士取藥袋看到也羨慕,希望我第二時都可以咁^_^!

4. 道士作的詩認真頂癮,北京語的"的",押韻到無嘢講,最難得找到個"知音",乎復何求!而他那段情的插曲,在我們看是幾分鐘的笑話故事,在他卻是一生揮之不去的回憶!

5. 戲中的歌都好正,又台語,又日語,又英文!送隻"傷心酒店"給大家,是改編自吉幾三的歌!

6. 悲傷其實來自一點觸動!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SnSx7lHzw (這個trailer太精華,想入場的其實不應看!)

1 則留言:

  1. 今次妳真的是緊貼啊!妳沒有去北京嗎?為何會看到!

    "最好聽的話都在喪禮上說"我可沒聽過,不過又很有道理!妳說得沒錯,那些儀式的作用就是壓抑人的哀思,這也是我看此戲所領會到的!

    說開海角七號,我是是很一般,當然被那愛情線破壞不少,最好看是side cast! 我覺得你們這些去過台灣的人,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情,很喜歡這個地方,亦因此對於有台灣風土味的戲會看得特別投入,而我就像隔了一重,也許就是妳說我們focus的地方不同的原因,妳看到的我看到,只是感受沒妳般深,我就是沒那種情意結,我只能想像大概是我喜愛京都的那種感覺吧!

    我就是刻意不提最後的對白,妳竟然踢爆了!不過我好認同妳對於懷念的說法!

    我可不覺她似張懸啊,再想也不覺,不過妳同佢熟D,可能除了樣子,還有其他因素!

    至於那個o靚仔,我一直以為只有一個,不是同一個人吧,認男生我是較差的,這個妳好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