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非誠勿擾2("If You Are The One 2") ----- 硬去延續的一個故事!
























片名 : 非誠勿擾2 (2010) (中國)
導演 : 馮小剛
演員 : 葛優、舒淇、孫紅雷
片長 : 122 分鐘


1. 大橋是試婚,真係做戲咁做!其實試婚的concept是可以,只是他拍得不真實,當然以喜劇作檔箭牌我也是無話可說!

2. 我反而頗欣賞搞離婚典禮那場戲,因為我覺得頗有新意,結婚典禮我就真係無興趣搞,離婚典禮似乎幾好玩!另外那個人生告別會也不錯,明知自己就快死先搞個類似葬禮feel的聚會,就似我常提到的盼望看到自己的葬禮一樣,這個有可行性,那個卻是未知之數!

3. 剛聽到同事說很喜歡非誠勿擾,所以對2滿有期望,大概她也是個喜歡看戲的人,也許她與我一樣喜歡相同的東西,我在想把戲看得簡單點可能會看得比較開心!不過,結尾好明顯會打算拍第三集,對於導演這樣明顯食住條水,實在不敢恭維!
 

4. 看舒淇仍是令人快樂的,看她為葛優背部massage,嘩,實在羨慕不已,加上很多sexy靚衫,真係滿足晒我,我想應是近幾年最靚的舒淇!而那間山中小屋也很正,想起一起床就對著如此風景,絕對心曠神怡!

5.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2-3YO3Lr8

18 則留言:

  1. 估不到妳會看,而且仲寫咁多嘢!

    對於離婚典禮和人生告別式那場口確是好假,尤其是前者,不過我還是覺得這idea本身不錯,同樣是要鋪張公告天下,我就會揀離婚典禮多過結婚典禮,好似有趣點,當然是和平分開才可做到,而我心中最ideal是根本無人知我結了婚,一宣佈就是離婚,有點似阿Sa的case!

    妳提到"覺得自己很重要"我很認同,不過是個人的層面,不是中國人的層面,我相信每個人在人生中也會希望有一個moment是當主角的,我同樣也有這種情意結,這當然也是"強烈自卑感"的反映!而且,虛榮人人也有,只有程度之分,也許我比妳更虛榮吧!

    至於二人的感情,在戲中就像遊戲一樣,確是感覺不到真誠,甚至兒戲,一點感情交流也沒有,不過作為一齣處境喜劇看,很多東西就不會那樣上心,得啖笑而已,nothing serious!!!

    對於妳說"分手了仍不斷做很愛對方的行為",我頗有感悟,我應該怎去詮釋妳這句,妳心中想的事是否就是我曾做過的事,我是否就是妳討厭的人而妳仍未發現呢!當然很多事情是講動機的,單純就看在眼裡的事情未能作準,不過動機又不容易看出來!甚麼是很愛對方的行為,很關心與很愛容易分得出來嗎,而每個人對於某些行為所代表的意義是不盡相同,我覺得沒甚麼,別人可能覺得好有嘢!我有一種直覺,我的所作所為其實是討妳厭的,大概是愛情觀有點不同,又或者是我不斷為自己的所為自辯及合理化而已,這些事也能看出自身的矛盾,所以我有時會希望自己是個衰到盡的人,那麼便不用受著長期的自責當中!

    回覆刪除
  2. 関於離婚,我想到近日在報上讀到小泉和永瀨的故事。這双離婚男女,沒有事後數臭大家或刻意做偉大事令對方內咎。在工作上再合作,明白彼此伓點,態度專業可敬,人話他倆當日簽的是好朋友契約,永遠生效。婚書則俗品老套而已,離婚仪式? Sorry, 讓我打呵久吖!

    回覆刪除
  3. 噢,原文是'摯友契約',是超凡的好朋友呢!唔知我簽張係咪呢?!

    回覆刪除
  4. Molly, i think you're close to 100% correct when it comes to reality.

    回覆刪除
  5. 昨天小泉生日,今天Sandy提起她,比一般生日祝福語還正,而且妳少有的把事情連到自己身上,好事來的啊!

    哈哈,那麼我的人生手冊應該是增添煩惱!分開了"頂多是朋友"絕對不是我要的,也許摯友才是,某程度上我是做到的,我有自己的一種特別想法,不過不在這裡透露了!不過,想法也是夾人的,妳的想法未必啱我用,縱使妳有非常合理的理由,相反亦然!

    回覆刪除
  6. 不過有些人失戀去跳樓不是為了令對方內疚,只是自己不開心而已,他根本沒時間想對其他人的影響,想到又未必會自殺!

    妳刻意提到"每年生日零時零分傳來私密短信"的例子,似乎真的很不欣賞,雖然我沒有做過,不過我相信我做過很多妳會認為是不乾不脆的行為,都是不說為妙!妳說要視乎對方的反應,那當然, 否則如何不乾不脆下去,即是對著妳做相信很快便不能維持下去^_^! 至於那些"炫耀自己的ex仍然為自己仆心仆命去做事"的女生,我見過,我只會覺得她是細路女,通常有公主病,好難醫!

    "朋友,當然會接受對方跟自己的分歧", 是否朋友通常胸襟廣闊些,不過有點擔心有些分歧是致命性的,因為任何關係也建基於某些價值觀上,總有一個core的因素,如果那個因素變異關係就會改變!簡單一句就是妳可能有一天覺得識錯我!

    crying freeman是甚麼?不過那1/3的自責已夠難受,也許全世界也沒人怪責你,只是過不了自己的基層道德標準(我一直相信自己有雙重道德標準的,同樣的各走極端,是我的另一個矛盾)!

    回覆刪除
  7. 1. 朋友一定有 core sameness, 對一些事情有分歧,可以。對人生、做人行事有 core difference, 不可以。近年 (可能蘊釀多時)我主动疏遠兩友人,一度非常友好的,並不覺可惜。我對友情比較隨遇而安,緣起緣滅,順勢而行矣。只是人漸老大,願再勉強自己,跟人陪說陪笑,正是唔真句唔講,唔 like 嘅人唔見。可能越來越乞人憎,毋計。
    2.我從來甚愛小泉,样子聰明美麗,現在依然好正,期待她的新戲。
    3. Molly 話摯友 (spousal type, past and present)是朋友+親人,我以為十分對。這种合体你才可接受對方的對與錯,但亦可能有 expiry date,仍然句:隨喜隨緣。
    4. Jack,多謝你借我'破事兒'和'公主復仇記',兩個阿嬌故事,對友情和愛情都有別緻精辟的繪畫,但那种灰與現實的冷酷,不知你能接受否?我是對口胃的。

    回覆刪除
  8. 淚眼煞星我知,不過不知英文是crying freeman!

    很喜歡妳舉那個生徒諸君的例子,我大概有接近的想法!

    Molly, 做乜妳無端端把事情連到妳身上,講真,我覺得妳會遠離我的機會率大好多,在一般社會標準而言,妳絕對是一個比我好的人,不過那些不可告人(可能講得嚴重了)的事我當然不會讓它隨便曝光!我也說可能一天妳會覺得識錯我,而不是我識錯妳!

    雖說相識是緣份,也有緣滅是時,總有些人是自然流失,有些人是你想疏遠的!妳們有否在友情上的soulmate又或是之前說的親友,失去了會對自己很大影響的人?有點似"惡人"中的題目!

    出去交收,待續...

    回覆刪除
  9. 小泉應該是個樂天而又順得人的人!從來甚愛?遠至在aTV我在枱頭貼著她的照片?

    公主復仇記故事大橋我是喜歡的,不過他拍得很慢,未夠緊湊,真的要等到尾才有高潮位!

    回覆刪除
  10. 我說的"識錯你"是屬於將來式,因為那些可能不容於妳的事或想法妳還未知道,當然我也會避免去講!

    友情的改變,除了因為性格的變質,我最擔心的其實是"認識",因為你現在perceive的我與真正的我可能有距離,而那種距離會因認識的深入而縮短,一旦縮短了我怕真正的我不如妳想像!

    回覆刪除
  11. 那事妳提了多次,對妳的影響應是入心的,但願妳早日忘記!

    回覆刪除
  12. 這種精神分裂是不成的,其實我希望妳連個教訓都忘記,因為這個教訓雖可令妳立於不敗之地,卻也同時令妳對朋友失去信心!

    回覆刪除
  13. @ Jack:我說愛也許跟你的濃厚不一樣,我愛小泉可早到八十年代,我對她的好感比其他偶像如松田、中森等都多,另外一人就是齋藤。至於你的 aTV 桌面之寶,我對‘春逝’postcard 最深刻,所以你對該戲的感覺,我認為我完全掌握,HaHa!!

    回覆刪除
  14. 對女生樣子的喜好,竟與妳如此接近!

    印象中我是放了兩張的,一張是封面照,一張是劇照!現在TVB的partition已貼滿電影postcard,etc. 不過沒有貼春逝,不想經常性看到,反而放了在書枱頭,keyboard經常性遮住,都好!

    妳講得咁firm,我不可不信!妳甚至可能看過我的心情!

    回覆刪除
  15. 可能我一世也不會看此片,除非機緣巧合!對妳所言,可能有同感!

    回覆刪除
  16. @Molly 好想回應你,但唔知講乜好,可能真的老了!

    @Jack《前度》真係咁大鑊?!一世絕緣?

    回覆刪除
  17. @ Molly 不知有沒有關系,我早讀過你讓我們先睹為快的愛情故事,同樣地不知怎樣說感受,我的意思是,像給“愛情”這題目限制了,你的故事倒不甚似所謂愛情故事,我獨見你對科幻的執迷,肯定你對現實種種不滿,其中包括愛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