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借東西の小矮人- 亞莉亞蒂("Karigurashi no Arrietty") ----- 借東西不還不是偷嗎?


片名 :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2010)
導演 : 米林宏昌
企畫/腳本 : 宮崎駿
片長 : 94 分鐘

1. 如果荷里活把這故事拿來拍,可能又會成為另外一齣節奏明快,娛樂性豐富的電影,不過落在日本人手上就是多點人情味!

2. 故事其實進展緩慢,而且沒甚高潮位,有點平淡的感覺,不過處處滲透著的情感,起碼看得舒服!

3. 影片非常colourful,那個小矮人廚房碓是精緻得很!

4. 很喜歡Arrietty的髮夾及她穿紅衣的模樣,很可愛!

5. 主題歌 : "Arrietty's Song" by Cecile Corbe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7q07dyIsX8&NR=1&feature=fvwp

6.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P_zITk5ws




6 則留言:

  1. ok, 即時滿足咗妳啦!似嗎?我看時沒有聯想到妳啊!

    是的,妳說的訊息我也有留意,那段對白就像說明了此片的用意!

    回覆刪除
  2. 好難搵呀,我都找了很耐,唔好咁高要求啦^_^!

    回覆刪除
  3. 是盗不是偷。确实是淡淡的温暖呢~

    回覆刪除
  4. 總之不是借^_^!

    Cynthia, thx for your comment!

    回覆刪除
  5. 说起“借”,其实也不是全错,诸如我也会说“借张纸巾”之类的,可也不见我会“还”。设想,若对方知情,也不要求归还,不是“偷”也不是“盗”,算是“借”吧。:)

    也是很偶然的看到您的文章,写得很好呢!读过却没有“雁过留痕”,倒是有点过意不去呢。

    回覆刪除
  6. Thx so much! 其實有讀者我已經很開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