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The Kids Are All Right("非單親關係") ----- 非一般家庭!

Film : The Kids Are All Right (USA) (2010)
Directed by Lisa Cholodenko
Written by Lisa Cholodenko/ Stuart Blumberg
Starring Annette Bening/ Julianne Moore/ Mark Ruffalo/ Mia Wasikowska/ Josh Hutcherson
Music by Carter Burwell/ Nathan Larson/ Craig Wedren
Duration : 106 mins

1. 首先講下飾演女兒的Mia Wasikowska,原來她就是愛麗絲,我認不出啊,在2011上畫的新版Jane Eyre她還當主角呢,看真點她有幾分似Gwyneth Paltrow!

2. 故事的戲劇元素極強,這樣的同父異母姊弟關係碓是罕見,因為異母就是養育他們的lesbian,同父卻是同一個捐精者!故事講弟弟想尋生父,找姊姊出馬,結果把整個寧靜家庭弄垮!

3. 個人覺得Julainne Moore與生父之間的affair確是節外生枝,過份戲劇性又欠說服力,只想令劇情亂上加亂,推上高潮!整齣戲似為娛樂性多過探討問題或令人深思,也因此變得太荷里活式,太兒戲了!

4. 不過我頗喜歡那段父女情的描寫!往寄宿學校那段也頗感人!

5. 最大衝突的"父親母親"竟然因為Joni Mitchell的"Blue"大碟而變得投契,音樂的力量果然驚人!剛巧我也有此大碟,碟中的"A Case of You"超正!

6. "A Case Of You" by Joni Mitchel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YuaZcylk_o
    "River" by Joni Mitchel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3vKiaKe_w&NR=1
    "Blue" by Joni Mitchel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76nQDfZMs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DSqgZ87fM

4 則留言:

  1. 其實我的focus point不在cheating,而是以她們的關係,Julianne Moore不應這麼容易就出軌!

    妳提到喜歡父女情是否因為切合了我的夢想,我沒想過,不過妳這麼一提又可能係播!

    而妳提到"那些不願負擔家庭責任,但又(自以為)很陶醉在家庭生活中的男人"又好似係同我講,講真,我不敢排除這個可能性!

    p.s. 其實齣戲看了九世,今天才抽到時間寫!哈,還有十世的仲未寫!

    回覆刪除
  2. 我下一齣會寫的妳應該100%估唔到,再下一齣就有機會估到!

    回覆刪除
  3. 有說,通姦是 crime of opportunity,非不為也,實無機會也,機會當然包括遇上對的出軌對象,你估好似做戲咁易! 通姦不是 gay couples 專利,人人有機會。
    我認為這戲探討問題不合格,完全把複雜、難堪的人生境況簡單、輕鬆化,瞎樂觀得叫人無法消化。'淨睇演技和對白'?那樣對編導都太仁慈了,我可帶著滿肚子悶氣離開戲院啊! Annette Bening 有機攞影后, Julianne Moore 表現一貫的好(雀斑完全不是問題,agree that that makes her look and feel real.),但無改此片差強人意的成績。
    ps, i like Mia Wasikowska a lot in this film. (hoping that she wont'turn into another Gwyneth Paltrow. GP is the Hollywood version of Kelly Chen!! Kiera Knightley is another one!) Well, who would resist a sweet girl like her in the role. But, again, this is another problem of this film. Too naive. what family could have such amiable adolescent children at home? adolescence is the most repulsive & obnoxious stage in our lives! Sweet kids like those two in the film? that's heaven.

    回覆刪除
  4. crime of opportunity確是個不錯的詮釋!面對相逢恨晚應如何處理是個難題,我常假想這情況會發生在我身上!

    其實我頗喜歡Gwyneth Paltrow的,不過不關她的演技,我沒有覺得她特別差,也許因為我喜歡她,有些東西就是看不到,其實現實中也是這樣吧!而Kiera Knightley我也覺得她演得不好,其實Atonement本可以更加好看的!不過相對於Kelly Chen這極品,我還是覺得她們可以的!

    不過我的青春期確是過份的乖,當然內心會反叛,卻做不出甚麼出樣,因此對於那些青春期曾反叛過的人在我來說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我說過不太喜歡太循規蹈矩的人,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自己,卻欣賞那些有勇氣反叛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