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武俠("Wu Xia") ------ 嘗試"改變武俠"片的固有形式!
























導演 : 陳可辛
編劇 : 林愛華
演員 : 甄子丹、金城武、湯唯、惠英紅、王羽、李小冉
片長 : 115 分鐘

1. 對甄子丹開始厭倦, 不特別欣賞陳可辛, 對湯唯沒多大感覺, 這片的唯一吸引力就只有金城武!

2. 其實在沒期望下卻有點意外, 絕對比"關雲長"好看, 不像"葉問2"般空洞! 不能說十分好看, 不過起碼肯在編劇上花點功夫!

3. 片子不算極精彩, 也有頗多悶場, 亦太多文戲, 本來文戲是可以的, 如果演得好的話, 可惜.......!

4. 為了看金城武, 不過他的表現好一般, 角色塑造亦不算成功, 反而甄子丹的角色是可以很大發揮, 不過落在此演員身上就變成浪費! 還好, 終於見到一個不是打不死的甄子丹, 那場戲還不斷捱打!

5. 最大最大驚喜竟然是王羽, 他完全能夠做出那個勢, 同枱吃飯那場戲很懾人, 令人心中一寒! 此片也有對王羽經典作"獨臂刀"致敬的意圖! 另外, 客串的惠英紅也很搶戲!

6. 其實這麼的一個人物設計, 應該可以拍得更好, 就如森林那場戲, 其實氣氛可以營造得更恐怖! 這大概是功力的問題!

7. 不太滿意那些明顯的wire打鬥, 始終功夫還是硬橋硬馬的好看! 而那些內臟的CG, 完全頂唔順,簡直係破壞齣戲, 扣晒分, 都唔知為乜, 我就相當不欣賞啦!

8. "不原諒, 起碼代表心中還在乎!"

9. 主題曲: 迷走江湖(竇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e_ENIgF3w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KSWgrnSLc&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