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竊聽風雲2 ("Overheard 2") ------ 型佬雲集!
























片名:  竊聽風雲2
導演 : 莊文強、麥兆輝
演員 :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黃奕、葉璇、曾江、江毅、胡楓、劉浩龍、方中信
片長 : 121 分鐘

1. 很聰明,不硬去延續之前的故事又或是拍前傳,而是全新人物故事,只是班底相同!

2. 一齣戲能夠看到這麼多型佬,實在目不暇給! 當然原本我是因為有古天樂當主角,加上不是十分喜歡第一集, 打算不去看的, 不過結果還是看了,好彩沒失望,算是有意外驚喜!

3. 吳彥祖實在型得很,而古天樂的留鬚look我其實不太頂得順,不過點都好過之前塑造的那個character, 佢講國語實在超難頂,而上一集吳彥祖的角色也不討好,他也演得不好! 劉青雲唔駛講啦,佢同曾江嘅對手戲超正!

4. 雖然完全不熟股市運動,講些比較technical的東西時其實我不太明,也影響我的投入度,不過仍算精彩,當然仍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吳無可能咁大意!

5. 古天樂與葉璇那段戲實在有點多餘,基本上可以完全刪掉,甚至黃奕那段也是,不過有黃奕看,對我來說也是bonus, 而且還是短髮looke添,美!

6. 不知是否戲院關係,我覺得影片的音效做得相當不錯! 而且氣氛營造也很好!

7. 感覺上導演有向"英雄本色"取經的想法,不是故事,而是某些場口給人的感覺,當然說衰點可以話他抄! 另外,還有"少林足球"同埋"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

8. 那些明顯sponsor咗的場口又實在太明顯了,其實反而把戲味殺掉!

9. 地主會員年青時的合照實在太正,觀眾即時也笑了出來!
10. 江毅非常搶戲, 冚家伶你話!

11.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WxDFcmTSs

6 則留言:

  1. 咁多人話好,我也無話可說了。但這戲到底跟黑社會片有什麼分別呢?尤其那班叔父,也太太過典型了。選演得好的,我揀曾江,最好的埸口?是 close up 佢用削尖的鉛筆在白紙寫下三數目字,筆劃分明,稜角崢崢,噢,對了,曾江本身是讀建築的,建築師旳手勢筆觸,竟幫上了演戲,令那短短的一鏡,別具趣味和風格,唔似港產片。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那場戲,不過沒妳般看得仔細,果然眼光獨到! 當然,此戲離經典如《暗花》還很遠,不過以近年類似題材的港產片來說已算很不俗! 突然想起前幾年的《神探》,頗喜歡!

    p.s.開心妳已解決了post唔到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也十分討厭第一集竊聽,的碓娘爆兼頭腦簡單(爾東升通病,我也極討厭「門徒」)第二集企圖製造所謂複雜的「吳彥祖」角色,我覺得生硬造作無說服力。全片的男角造型其實都有問題,老套而奇怪,像吳的all back 頭,古仔扮滄桑,你會收貨?我講曾江寫字係想得啖笑,因為套戲其他部分悶人過甚。但贊成Molly 所言,上一代寫字的確不同今日,我已故父親的字亦予我深刻印象,絕不馬虎。 btw, 第一埸跟蹤戲尚算好睇,不過已拍過第N次。唔講啦,講親港產(中港產)片都係鏟,無計!

    回覆刪除
  4. 妳們竟然寫到咁遠,我又搭不上咀了! 而且也罵得很盡,可能我仲有D頭腦簡單,所以沒有妳們般痛心疾首!爾冬陞我ok架,起碼會認真點做吓research, 旺角黑夜我也很喜歡!

    吳彥祖我收貨呀,古天樂就一向不收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