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Pina 3D("翩娜") ----- I know why I am lost now.......'cause I can't dance!!!!




Film : Pina (Germany) (2011)
Directed by Wim Wenders
Produced by Jeremy Thomas
Written by Wim Wenders
Starring Pina Bausch
Duration : 103 mins


1. 用肢體動作去表達言語無法表達的思想感情。

2. Actually, hard to talk about. Just go watch and feel it!!!

3. 其實我本來就不知Pina是誰, 更不用說她的代表作"Le sacre du printemps" (The Rite of Spring) & Café Mueller!!!

4. 我最欣賞是那些室外的舞, 把世界變成一個大舞台!

5. 至於3D, 我只能說以我近日的精神狀態來說是不好,因為一般來說帶了3D眼鏡畫面會偏暗,再加上是沒情節的Documentary, 我得承認有些時間是險些兒睡著的,而這類舞蹈不是我最欣賞的東西, 其實我知道某些藝術層面我還是未能到達的,甚至沒可能到達,很多時候我仍是很俗的! 不過,以3D來突顯舞台感是成功的!

6. Official poster卻異常的喜歡! 它已放在我公司的partition了!!!

7. 此片的音樂部份很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3HJVhnKY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Y3muPIc24

8. 本來此片是Pina有份參與,可惜她於籌備階段卻突發性因病去世,Wim Wenders本來想把計劃擱置,最後在那些Pina的學生dancers爭取下,便轉了形式拍了這齣有點salute意圖的成品了!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pFD7gi8R0

6 則留言:

  1. even thinking in this way, I know my heart can't dance too. I need a pair of wings!!!

    回覆刪除
  2. .......but I don't know where I can find it!!!

    回覆刪除
  3. 这样很棒不是么?就连不会舞蹈的人都想随着舞者翩翩起舞。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戴着3D眼镜看电影,不过这次身临其境的效果真的不错,尤其是隐约能从眼镜中看到前排观众对时候。
    题外话,德语和有张力的舞蹈是非常美的配搭。

    回覆刪除
  4. "德语和有张力的舞蹈是非常美的配搭。"是個很特別的見解啊! 妳有學德語嗎?

    回覆刪除
  5. 哈!因为德语是听起来“像狗吠”的语言啊!所以在节奏感上表现力很强,你听电影里用德语说“一、二、三……”,立马就有种严谨的韵律了。我很喜欢德国,大学的时候啃了两年德语,后来完成了毕业的背包德国游之后就几乎全还给老师了。看Pina,居然能偶然捕捉到几个熟悉的词,响起Einmal ist keinmal旋律时还是忍不住激动了一阵。:)

    回覆刪除
  6. Cynthia: 原本妳試過背包德國遊,很好的人生經驗啊,真令人羨慕!而我,很多時都是足不出戶.好少去旅行,去過很少地方,因此見聞也少,這大概與性格及生活圈子有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