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奪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 ----- Greedy is the driving force of humankind!
























片名 : 奪命金 (2011)
導演 : 杜棋峰
演員 : 劉青雲、任賢齊、何韻詩、胡杏兒、張兆輝、黃日華、盧海鵬、陳自瑤、車沅沅、尹子維
片長 : 107 分鐘

1. 看劉青雲,不看任賢齊,黃日華好正, 尹子維很沒說服力!

2. 故事分三線發展, 看的初期關係不大, 感覺有點散, 當聚在一起仍算顯出一點迫力!

3. Theme是講一個"貪"字, 題材不新鮮, 不過加入了點宿命的元素, 就正中下懷! 愈想得到一樣東西,花盡心力也好, 結果便愈得不到, 到你不再在乎時, 自然又會走到你的身邊! 物質也好,感情亦然, 刻意強求的總是未能如願!

4. 喜歡那震動的鎖匙那幾個鏡頭!

5. 人為財死,也許到了最後才知感情最重要,不過大部份人仍不會經歷那種生死時刻吧!一生繼續為錢財賣命吧!

6. 反而喜歡英文戲名:Life Without Principle,可以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可以說是講戲中人物,為了錢,甚麼也可以,不惜拋下任何原則。也可以想得悲觀點,人好多時都身不由己,原則總被扭曲,要堅持談何容易。如果完全獨立的看,又可看作生命不被世俗原則所規限,活出生命的原本!或可解作率性而行的生命,也許正是我所追求的!
  
7. 主題曲好正, 我即時想到: 應是王菲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YcC3YdVFY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IxqLIa11Dc

1 則留言:

  1. 是啊,竟然沒有提到本金,相信是最原始的意思,其他的都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吧!

    未至於唔掂,講真有好多杜Sir令人讚不絕口的扮嘢之作,我反而不受,例如《文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