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The Skin I Live In ("我的華麗皮囊") ----- 也許和結局一樣我會更快樂!
























Film : La piel que habito (Spanish) (2011)
Directed by Pedro Almodóvar
Screenplay by Pedro Almodóvar
Based on Tarantula by Thierry Jonquet
Starring Antonio Banderas/ Elena Anaya/ Marisa Paredes/ Jan Cornet/ Roberto Álamo
Music by Alberto Iglesias
Cinematography José Luis Alcaine
Duration: 117 mins

1. 2011年最後一齣看的電影, 那天我穿著我的華麗皮褸去看"我的華麗皮囊"! 同事們不斷問我為何穿那麼漂亮返工, 我無言!

2. 雖然沒有迷上艾慕杜華, 不過他的電影還是必看的, 因為我喜歡有個人風格的導演! 而對於必看的電影, 我甚至連trailer也不會先看, 想以百分百fresh的感覺去看電影! 雖然此戲還是無可避免的在戲院看過trailer, 不過好彩卻又忘了, 因此入場前我還是不太清楚齣戲是講甚麼的!
艾慕杜華
男主角的家的室內設計美得很 ----- Dream House

3. 戲劇性好強的電影, 不斷引你看下去, 而且利用時序的剪接逐步把事件曝光解畫!

4. 習慣性的不在blog中談太多劇情, 因此對於戲劇性這麼強的電影實在可寫的不多! 只好引用wiki中的描述: (It is a film about) betrayal, anxiety, loneliness, sexual identity and death (with elements of) date rape(drug-facilitated) , murder, secrets, lies, mystery parents, gender ambiguity, unbreakable emotional bonds.

5. 這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報復, 把愛與恨及內疚完全融和, 不過卻同時陷入自己的感情陷阱!

6. 感情能否完全超越外在? 在我而言不能。感情可以彌補外在的不足, 相反亦然。我相信外表而引發的感情部份是可以延續一個人的愛意的, 縱使隨著時間的流逝外表會有所改變, 那部份的感情還在。

7. 很喜歡結局時對於那條裙的回應, 令人有點會心微笑。

8. 女主角Elena Anaya原來就是"Room In Rome"的其中一個女主角, 我也認不出呢, 在此片美很多!
Elena Anaya in "Room In Rome"

9. soundtrack很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Dutkyb_Xk (Alberto Iglesi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SyW3FKX6o (Alberto Iglesi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fiszFcNGk&feature=related (sung by Buik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P9Pte5Fh4&feature=related (sung by Chris Garneau) , 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Yc647us0w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很有興趣知結局後的故事, 他會如何自處, 仔凡心理狀況如何!

    不快樂原來不是我揀的, 我也在找方法在不快樂中找快樂, 只是有時太快樂會令我不安, 這我也控制不了, 我有時都想盡情的快樂, 只是我做不到! 因此, 對於我揀不快樂這issue我是有保留, 它沒有絕對性, 只有矛盾性。

    我距離"欣然接受"還遠呢!!!

    回覆刪除
  2. 生活也許是我揀的, 但快樂與否卻不可能完全是我揀的, 有太多的變數!或者妳會說遇到不快事也可以選擇快樂的面對, 真的嗎?我不置可否。

    也許我連自己的意願也不盡清楚, 我又如何根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