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 I Like This Dark and Dirty Snow White!!!


Film :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 (USA)
Directed by Rupert Sanders
Screenplay by Evan Daugherty/ John Lee Hancock/ Hossein Amini
Based on Snow White by Brothers Grimm
Starring Kristen Stewart/ Charlize Theron/ Chris Hemsworth/ Sam Spruell/ Sam Claflin
Music by James Newton Howard
Cinematography Greig Fraser
Editing by Conrad Buff IV/ Neil Smith
Duration: 127 mins

1. 顛覆傳統的童話故事, 當初見到宣傳Poster感覺這樣dark已覺得相當吸引, 有點期望, 結果看罷也感受到畫面偏於黑暗, 而白雪公主幾乎全程也是非常骯髒, 沒有華麗的服飾!

2. 很容易就會跟之前上畫的"Mirror Mirror"比較, 那齣比較接近原著, 只是白雪公主好打了很多, 也有華麗的服飾背景, 而此齣故事也改了很多, 白雪公主更為硬朗!
Snow White Vs Snow White
Queen Vs Queen

3.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王子角色的逆轉, 基本上他是廢的, 不是講他這個人, 而是在故事角色的重要性, 公主不再是等王子救, 所有的報復行動都是個人的意念!

4. 本來七個小矮人一直沒出現, 我還滿心歡喜, 這才夠顛覆, 好可惜到尾段他們還是"忍不住"走出來, 令我大失所望!!!

5. "普羅米修斯"指揮官Charlize Theron飾演的奸角皇后實在型得很, 而宣傳poster也多把她放在中間, 似乎她才是主角, Snow White & The Huntsman也不是。

6. 全片最colourful的一幕是Snow White被帶往Fairyland, 實在很美, 不過我最不喜歡就是那些fairies!


4 則留言:

  1. 可能妳對顛覆一詞期望過高了, 講到尾都只是一齣很表面的戲, 沒有甚麼內在的黑暗面, 一眼就看穿那些。只因此片色彩黑暗, 不似在看白雪公主!!! 最顛覆都係王子廢。

    不為男人, 只求永遠美麗, 女人追求美麗未必一定為男人或者吸引男人, 雖然好多都係。皇后大概只因有人靚過佢, 而且Snow White有令她永遠美麗的能力吧!

    p.s.如果她跟那七個小矮人搞8P, 我會覺得好嘔心!

    回覆刪除
  2. 妳的想像力果然豐富, 俾妳改編可能有深度很多!

    不過, 此片男人的角色似乎都不是最重要, 皇后根本沒喜歡的男人, 她為的只是權力及保持青春美貌, 不許有任何人比她美! 而白雪公主復仇是為了報父仇及救社稷, 也不為男人, 只是Huntsman及王子可以幫助她成事吧! 至於愛情線, 其實到結尾都沒有交待她會揀誰, 雖然可能觀眾會心裡有數, 又或者下集可以講二男如何奪取芳心!

    至於黑暗面, 去盡D的話, 其實可以講白雪公主為求目的, 不擇手段, 利用身邊所有人, 甚至愛她的人, 感情成為她最大武器, 她甚至騙倒自己是個可憐角色! 而皇后, 反而是個悲劇人物, 被那些慾念纏身, 擔心不是最美而寢食難安! 其實戲中對於皇后的描述是比較立體的, 起碼我感受到她的悲, 死對她來說也許是她人底裡期待已久的解脫!

    回覆刪除
  3. 而我可能是其中一個被利用的男人, 雖然我不希望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