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低俗喜劇 ("Vulgaria") ------ 為低俗而低俗!!!

























片名: 低俗喜劇 (2012)
導演: 彭浩翔
劇本: 彭浩翔、林超榮、陸以心
主演: 杜汶澤/陳靜/鄭中基/薛凱琪/雷宇揚/林雪/陳沛妍/田蕊妮
配樂: 黃艾倫、翁瑋盈
剪輯: 李棟全
片長: 92 mins

1. 兩個月前看的戲, 我已忘了大部份! 不過忘了劇情也不出奇, 因為根本上無劇情, 完全是堆砌出來, 基本上只是拿著幾個淫賤笑話, 然後設計一個場合, 把它們放在一起而已,  而這也是導演的慣常手法, 從來也不覺導演有這個能耐寫得出一個完整劇本, 一去到長片就有點拖, 因此拍"破事兒"那種才最適合他, 直接說出來不用扭來扭去, 那不是他專長。

2. 聽說這片拍了10多天也不夠, 能有3000萬票房, 確是刀仔鋸大樹, 雖然鋸不到大陸去。不過, 此片確是帶出話題, 也看出香港人的看戲水準。我完全鄙視嗎? 絕對不是, 我也有笑, 因為我都係香港人, 都係有cheap根。我還記得甚麼是牛歡喜!

3. 我可以肯定, 不是任何一個導演拿著那幾個咸濕笑話就能拍得好笑, 這是彭浩翔最成功的地方。如果導演骨子裡不是那種人, 根本就拍不出那種神髓, 我絕對相信導演是個cheap精!!!

4. 不過我最關心的不是有無"小"驢仔, 而係有無得睇拍出來的"官人我又要"是怎樣, 點知無得睇, 大失所望。

5. 本人極不喜歡鄭中基, 也因此那段"西"話看得不太投入, 我識笑, 不過同時有點抗拒。而導演竟能把"乸西"借題發揮得咁緊要, 佩服!

6. 電影監製是否真的這麼辛酸? 我只知道在我印象中電影監製在電影中地位從來都不祟高, 有時覺得係人都做到, 個朵夠大就可以掛名做, 當然可能真的落手落腳做的其實很辛酸。有無發現, 我的隨想文章中電影資料一欄中從來不寫監製的, 也許他們真的被忽略!!!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4cPoQqnZGU


4 則留言:

  1. 我相信妳會比我抗拒得多。而我, 基本上從來都受咸濕笑話的, 因為從來牽涉到性的笑話, 一般來說都是最易引人發笑。亦因此, 最高層次的笑話就是那些不牽涉性又可令人捧腹大笑的那些,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了。從來棟篤笑最成功的都不是站在台上說幾個淫賤笑話就可以。

    也許妳的舊同學不是真的說好笑, 而是說好笑, 而很多時觀眾覺得好笑就等如好看。講真, 係幾好笑, 只是好笑得來很低俗而已。

    妳這樣說, 我也覺得梁朝偉是個寶, 他雖然是大明星, 但好難得仍感覺他很本土, 雖然近年多拍了大陸片, 起碼他不會急於走到荷里活發展。

    回覆刪除
  2. 甚是, 不過我始終不太喜歡Samsung這牌子, 我仍是Sony fans!!! 不過, 韓國近幾年國運亨通卻是事實!!!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的第一段,對導演分析得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