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 色彩豐富!!!


























Film : Life of Pi (2012) (USA)
Directed by Ang Lee
Screenplay by David Magee
Based on Life of Pi by Yann Martel
Starring Suraj Sharma/ Irrfan Khan/ Tabu/ Rafe Spall/ Gerard Depardieu
Music by Mychael Danna
Cinematography Claudio Miranda
Editing by Tim Squyres
Duration: 127 mins

1. 一向不太喜歡3D電影, 所以此片是看2D的, 不過有人說3D效果不錯。一向也對李安的電影印象不錯, 因為他總觸及人性, 也嘗試去表達人性中善的一面, 就算劣評如潮的"HULK", 其實我也覺得不錯的, 他拍出了另一角度的東西。

2. 不過對於"少年Pi",  我反而只是一般, 他是拍得美, 不過看的當時覺得只是看一個過程, 中間沒有甚麼得著, 也沒有太大的感覺。由於看之前沒有看過甚麼資料, 也沒去留意當中的喻意, 大概看得不夠用心吧, 結果變成我看過的李安電影中最沒感覺的一部。

3. 一直也希望事後看多些資料, 只是一直沒有多餘時間, 對於片中的種種也至今未能理解, 可能看過後再重溫一次, 會有多些得著。

4. 印象比較深刻是關於宗教, 若果只相信是導人向善的信仰, 集各家的大成又有何不可, 不過當你認為只有一位真神, 東西就從此變得複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