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失戀自作業") ------ Crazy Loser Vs Crazy Loser


Film: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012) (USA)
Directed by David O. Russell
Screenplay by David O. Russell
Based on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by Matthew Quick
Starring Bradley Cooper/ Jennifer Lawrence/ Robert De Niro/ Jacki Weaver/ Chris Tucker/ Anupam Kher
Music by Danny Elfman
Cinematography Masanobu Takayanagi
Editing by Jay Cassidy /Crispin Struthers
Duration: 122 mins

1. 某程度上此片是小品片種, 在美國算是低成本製作, 卻靠口碑愈映愈旺, 在美國票房過億已是必然。亦因此我頗有期望, 加上自看過"Winter's Bone"後, 頗喜歡Jennifer Lawrence, 而此片亦令她得到很多女主角獎, 包括金球獎, ,不知她能否奪Oscar, 不過個人而言較喜歡她在"Winter's Bone"中的演出。

2. 入場前完全不知齣戲講甚麼, 這也是我近來的慣常做法。看下去發覺題材很吸引, 也有代入感。本人也有點燥狂症, 只是一般不會發出來, 別人甚至會覺得我nice, 其實很多東西我也忍著, 對人類很多行為也極度不滿, 一天忍不住發出來就會有點恐怖, 不過其實很少人見過, 見過的人也覺得我發神經, 頂我唔順。實在有點似男主角, 只是他更嚴重, 要住精神病院及吃藥控制。

3. 男主角失驚無神凌晨要找結婚錄影帶搞到鄰居報警一場我也很明白, 有時突然要找東西也會翻天覆地, 只是男主角更有病態。

4. 他遇上女主角其實令我很感動, 似乎找到一個跟自己一樣顛, 甚至更顛的人, 這也許就是我想遇到的。女主角因老公意外去世性情大變, 變得性開放, 而且是病態性的。


5. 這片的故事小品得來又帶點另類, 是未必會投資的題材, 因為商業性不足, 也許正因如此, 故事發展到後來又變得太Hollywood, 雖然更富娛樂性, 我也有樂在其中的一刻, 不過如果可以拍得serious些, 相信會更好看, 有點浪費了此題材。

6. 有情緒病找到東西發洩是好, 片中是Dirty Dancing, 但願有一天我能找到我的。也許寫此blog已是一種情緒發洩, 可惜我總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寫晒我所看過的, 這又反而使我更燥狂, 大概離我是做些失常的行為、下些魯莽的決定的時間不遠了。

7. 男主角出身的家庭本身就好有問題, 他的情緒突變絕對不是完全因為婚姻失敗所致。有著這樣的家庭, 真係人都顛。

8. 而因一首歌觸動神經的描述, 我絕對能夠理解。

9. 關於"the sign"其實是一種迷信, 是人偏執地向一個方向想東西所致, 結果看不到事情的另一面, 另一種解釋的可能性。

10. Anyway, Jennifer Lawrence的神經質角色性格仍是很吸引, 很討我歡喜。
                                                                       這場戲很正!!!

11.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5_FhLaaQQ


1 則留言:

  1. The Master期待中! 妳個Silver Linings Playbook結局都好唔錯, 幾啱我。不過, 竟然都有人說看到男主角想起我, 應該是指情緒變化很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