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Zero Dark Thirty ("追撃拉登行動") ------ A Story of A Heroine


Film: Zero Dark Thirty (2012) (USA)
Directed by Kathryn Bigelow
Written by Mark Boal
Starring Jessica Chastain/ Jason Clarke/ Joel Edgerton
Music by Alexandre Desplat
Cinematography Greig Fraser
Editing by Dylan Tichenor/ William Goldenberg
Duration: 157 mins

1. 又是一齣半Docu的電影, 中文名已說明了內容。不看不知, 整件事的關鍵人物落在一個年青女CIA身上, 也許女導演就是想拍一個女英雄的故事。

2. 很容易就會跟"The Hurt Locker"比較, 其實"The Hurt Locker"本來就不是很合大眾的口味, 不過在我看來, "The Hurt Locker"還是比此齣精彩的。也許因為想拍得比較接近真實, 觀眾不會看到非常戲劇性的那些激烈槍戰場面, 相對來說一切都來得比較平淡。

3. 女主角演的那種硬朗自信的個性、目標清晰鍥而不捨的精神是表現得不錯的, 不過還未去到最佳女主角的地步。

4. 關於虐待犯人進行迫供的描寫, 也許是反映/揭露了當時的真實情況, 尤其刻意的播著Obama宣稱禁止美軍有嚴刑迫供的行為的片段, 表面上當然會禁止, 但暗地裡有沒有默許就無從得知了!!!

5.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C_JNz5Vb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