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Stoker ("私房嚇") ----- Beautiful & Artistic Shooting!!!


Film : Stoker (UK/ USA) (2013)
Directed by Park Chan-wook
Produced by Tony Scott/ Ridley Scott/ Michael Costigan
Written by Wentworth Miller
Starring Mia Wasikowska/ Matthew Goode/ Nicole Kidman/ Dermot Mulroney/ Jacki Weaver
Music by Clint Mansell
Cinematography Chung Chung-hoon
Editing by Nicolas De Toth
Duration:99 mins 

1. 本來沒打算看此片, 一天凌晨看到此片的資料, 原來cast有Mia Wasikowska ("Alice In Wonderland"), 而且是Tony Scott生前最後一齣監製的電影, 便決定即興看兩點半子夜場, 當時戲院內不足十人呢!

2. 戲的故事其實不算十分精彩, 那個twist位也不算完全是意料之外。整齣戲最有氣氛的一場是落地牢時那搖晃的燈, 光暗光暗之間就是預計不到再見到光時你會見到些甚麼。

3. 不得不提整齣戲的攝影真的一流, opening一場已經拍得出奇的美, 這種拍攝出現於一齣驚慄片中實屬少見, 令到影片加分不少, 也許這正是韓國導演朴贊郁(代表作有"原罪犯"(Old Boy), "親切的金子", "復仇", "JSA安全地帶")個人之處,不同於荷里活拍法。此外, 音效亦做得非常出色。
 
4. 有其父必有其女, 這就叫作血緣。

5.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m7WjSwPmQ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