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The Lady ("昂山素姬") ----- 印象中的昂山素姬比楊紫瓊演的更charm更strong!!!
























Film : The Lady (2011) (France / UK)
Directed by Luc Besson
Screenplay by Rebecca Frayn
Story by Rebecca Frayn
Starring Michelle Yeoh/ David Thewlis/ Jonathan Woodhouse
Music by Eric Serra
Cinematography Thierry Arbogast
Duration: 135 mins


1. 一向看Documentary Film都感覺比較heavy, 好多時都未能集中, 而此片只能說不過不失, 沒有太大的驚喜, 我沒有睡著, 不過精神狀態也不算很好。
 
2. 值得一贊的是楊紫瓊的昂山素姬造型頗為神似, 不過表情說話仍是略嫌不足。

3. 那段對著群眾的演講全是說緬甸話, 好厲害! 可惜某些場合明明不應說英語的, 不過我亦明白下下要說緬甸話對演員來說會做成很大的壓力。
 
4. 影片著墨很多在她的家庭生活, 好可惜她與老公與兒子們的對手戲都頗為做戲, 我真的投入不到, 完全感受不到他們有感情的交流。當然她丈夫為她奔波的行為本身是能表達出愛。
 
5. 我得先承認我是個政治冷感的人, 對於昂山素姬的事蹟是因一次心血來潮去找好的資料而得知一二, 那時都有一種震撼感, 估不到這世界可以這樣蠻不講理! 反而看影片時卻得不到同樣的震撼, 也許她經常被軟禁, 其間很難拍出甚麼高潮位!
 
6. 昂山素姬長期被軟禁家中, 卻能活出如此的心境, 實非常人可以做到。
 
7. 插曲: Slug (Passeng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y4E-kkZDiE
Soldier of Love (Sad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5_rTCi-Bo&ob=av3e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YAzQC3Uj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