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W.E. ("溫莎伉儷") ----- Love is Stronger than Power and Pride!


Film : W.E. (UK) (2012)
Directed by Madonna
Written by Madonna/ Alek Keshishian
Starring Abbie Cornish/ James D'Arcy/ Andrea Riseborough/ Oscar Isaac
Music by Abel Korzeniowski
Cinematography Hagen Bogdanski
Editing by Danny B. Tull
Duration: 119 mins

1. 因為是Madonna, 我其實對此片已經有bias, 是negative那種, 她是很有talent, 不過相信不是在導演方面。

2. 故事的idea其實不錯, 不過她不懂把這故事發揮, 令人想起The Hours, 只是不可同日而語。兩代故事的主人翁我個人覺得根本上不應有對手戲, 那些想像的對話在畫面上表達感覺格格不入。

3. 剪接上太多的intercut令人覺得故事沒完沒了, 營造不到高潮。

4. 當然會令人想到"The King's Speech", 不過這個George就相當沒吸引力。

5. 各人飲high了 跳舞那場突然爆隻咁強勁的曲, 不好意思, 這不是cult片, 係呢位入隻咁嘅歌真係頂唔順。而那個保安扮鬼扮馬氹人開心那場又係敗筆, 同齣戲個mood完全唔夾。衝去張床哭那場是不是想搞笑的? 都不知應怪導演還是演員。黑色雨傘那場又令人想起杜sir。

6. 配樂方面做得不錯, 也有帶出高潮的作用, 縱使本來場戲不甚有高潮。其中最好看是Edward宣佈退位的speech那場。

7. 我較喜歡現代版的女主角多點。

8. 我想大概戲想從Wallis的角度看, 說出她也為了這段愛情承受很多的苦及很大的壓力, 似乎想為她平反當年的惡名。我一直覺得在真愛之前是沒有對錯的, 當然由於兩人的感情某程度上是自私的, 少不免會傷害到其他人, 分別只在多或少而已。

9. 不愛江山愛美人(甚至不是美人)確是不太理智, 不過我總愛不太理智,不太懂計算的人, 原因好明顯.........

10. Ending roller播著Madonna唱的主題曲"Masterpiece", 很好聽。

11.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NpXKkK_AiQ

8 則留言:

  1. 無意發現的網誌,卻引人一口氣看完了,阿DARK先生是一位很感性的人,甚至...用「不快樂」掩埋感性吧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你的讚賞! 不好意思, 最近比較忙, 很多看了的戲也未能抽空寫隨想, 希望盡快可找到時間寫! Thx for your support:)

    回覆刪除
  3. 從前我也很愛看電影,現下很多時趕工作,都變成看碟了,最近在影院看的只有「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你會寫這部電影的感想嗎?看你的網誌,本身就像一場精彩的電影trailer!不論你的感言或私下留言,都讓我開了眼界,而很多電影,我從前一直聽名字看海報也不太有動力看的,被你寫過後,便覺得自己真的miss了很多,決心找來看,像「野玫瑰」。
    你一再說自己文筆不夠好,但其實我想說,一個有自己獨特思想的人,比有文筆的人的文字更能令人折服沉醉,看你評自己看過的電影,有的更笑了出來,因為你很中地說出了我的感受,而字眼比在我自己心裏更到我意,像別再讓我孤單那種戲,那首用到像mtv的歌便是,還記得看完後是和朋友一直一哼陳升便笑,從未覺得一部悲情片這麼讓人失笑。也才發現,原來人對聲音的記憶是生理的,荒謬的電影劇情除可以剎掉一首本來會令內心忐忑的歌。

    回覆刪除
  4. 對了,剛剛忘了說,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讓我看到的是男主角不是因為失去最愛而去求死,事實上他老早便失去最愛了,他是因為以為被遺忘而死的,就像大多數人一樣以為不快樂是來自自己長情或求不得,但其實,是來自怕被遺忘吧。

    回覆刪除
  5. 我多年來仍是堅持電影要到電影院看, 在家看是兩碼子的事, 當然我也明白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似乎你真的看了我不同時間寫的東西, 真的很感謝你的鼓勵!不過文筆是要浸出來的, 好的文筆可以大大幫助一個人情感的表達, 好可惜的一件事是: 實不相瞞, 我好怕看書的, 一年也未必看得成一本書, 因此文筆一直停滯不前!

    是, 我會寫"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不過仍未知是何年何日, 其實一齣戲看後一兩天不寫, 感受及記憶就隨著時間而沖淡, 寫起來也異常辛苦, 加上我的失憶症日益嚴重!因此, 你看到時也不要期望過高!!

    回想起當初成立此blog時是最開心的, 因那時quit了份工放自己一年多假, 做自己喜歡又不太花錢的事, 可以專心寫blog, 一篇blog可寫上一星期, 也有多些滿意的作品! 現在重投社會, 又找不到時間寫東西, 那時堅持看過的每一齣戲都寫的意向已沒法做到了:(

    回覆刪除
  6. 沒錯, 被遺忘的感覺是很恐怖的, 不過有一次我在想, 無論有幾多人沒有忘記你, 他們最終也會死去, 不可能一代傳一代, 除非你是對世界有影響力的名人! 因此, 結果我們最终也會被遺忘, 再沒一絲在這世上存在過的痕跡, 實在可悲! 也許不想被遺忘......努力做個名人吧!!!!

    回覆刪除
  7. 其實,人家遺忘了你,只是因為你沒欠他錢,不用覺得恐佈。

    Dark Dark 先生,你這個網頁多了很多 Fans 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