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Nowhere Boy("約翰連儂: 不羈前傳") ----- There is only one John Lennon!!!

Film : Nowhere Boy (2009) (UK)
Directed by Sam Taylor-Wood
Screenplay by Matt Greenhalgh
Based on Imagine This: Growing Up With My Brother John Lennon by Julia Baird
Starring Aaron Johnson/ Thomas Brodie Sangster/ Anne-Marie Duff/ Kristin Scott Thomas
Music by Alison Goldfrapp/ Will Gregory
Cinematography Seamus McGarvey
Duration : 99 minutes

1. 這類歌星人物傳記總能吸引我去看, 雖然此片的trailer其實不算吸引!

2. 故事其實集中描寫John Lennon與他養母Aunt與親生母親的關係!

3. 相對於Paul McCartney, John其實是個複雜得多的人物,他的成長,他的性格引領他走向那條異於常人的路, Paul的路是正路得多,也因此沒有那麼傳奇性, 只集中於他音樂的才華!

4. 飾演John的演員感覺上說服力不足,只有比較wide shot及某些角度時(尤其是他戴著早期的經典黑色粗框眼鏡)有點John的影子, 而演Paul的簡直慘不忍睹, 樣子完全不似, 可能怕找個靚仔的會蓋過John的風頭吧!

5. 片中用了很多50s-60s的歌, 看到唱片店放著那些最早期的黑膠細碟, 那時封面也沒有, 是真真正正的聽歌,沒有任何花巧, 音樂原本就應該這樣! Pure music, nothing else!!!

6. 片的開頭, John踏著單車出門, 留意到他經過Strawberry Field ------ yes, Strawberry Field Forever!!!

7. 全片只播過一隻John Lennon的歌, 就是出現在他第一隻official studio album的"Mother", 一句"Mother, you had me but I never had you"令人聽得心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Vkkwl6aJo

8. 他母親叫Julia, 後來他改了他兒子的名字叫Julian, 也許代表著一種懷念吧! Julain Lennon也有出碟的, 只可惜只有1st Album(1984)有noise, 之後便一厥不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yBX8dvmJc ("Valotte" by Julian Lennon) ----- I like it a lo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Nv23n5EPM ("Too Late For Goodbyes" by Julian Lennon)

9. 原來這已是2009年的戲, 竟然現在才上映!

10. 喜歡片子的名字: Nowhere Boy及出現"nowhere"的那段dialogues! 別人眼中的庸才也許就是天才!

11. John Lennon的歌中, 我最愛的還是"Imagine", 記得好細個時看"The Killing Field"(中文戲名好似叫"殺戮戰場"), 片中播著"Imagine"時令我印象深刻, 那時還不知歌名又不知誰唱, 之後還買了OST的黑膠, 以為會有那歌,點知係無嘅,失望非常! 而那OST配樂是Mike Oldfield, 當時當然唔知佢係乜水啦!

12. Songs heard in the fil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mXg6WYJ1U&feature=related ("I Put A Spell on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MrJuf-cIc ("Mr. Sandman" by Dickie Valenti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jfIoYXLe8 ("Wild One" by Jerry Lee Lew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BT7PfAEgc&feature=related (Shake, Rattle and Roll" by Elvis Presl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6CTBMlu1PA&feature=related ("Maggie May" by The Beatles)

13.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lbnjP8Wl4

2 則留言:

  1. 看了很失望.... 音樂/歌曲是不錯的,但描寫角色的關係和性格只流於表面,不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