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127 Hours("127小時') ----- What will you think of during the last 127 hours of your lifetime?
























Film : 127 Hours (USA) (2010)
Directed by Danny Boyle
Screenplay by Danny Boyle/ Simon Beaufoy
Based on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by Aron Ralston
Starring James Franco
Music by A. R. Rahman
Duration : 94 mins

1. 是"Slumdog Millionaire"的導演新作,連配樂也一樣,opening畫面的處理似乎也有著他的風格,不過故事卻是另一回事!

2. 是真人真事改編,關於生命最後的回顧與垂死掙扎的決心與勇氣!

3. 在絕境中一個人的性格反映對於事情的處理與如何面對結果起著關鍵的作用,換著是我,絕對不會如此積極,而主角happy and confident的性格,使他不容易放棄亦能較從容面對死亡!

4. 在這樣絕望的環境,總有脆弱與失常的時候,這絕對可以理解!不過我對他想到那塊令他墜入狹縫中動彈不得的石頭其實這麼多年來是等著他的想法是很有感覺的,他一生做的所有東西與決定似乎就是一直引領他走到此石頭,是他自己做的決定,是他令自己走向絕境而求助無門,不怪得人!就如遇上一個人的緣份,也是如此這般的牽引,稍微有一個因素改變,你與某人就是此生無緣!

5. 他想盡辨法自救,生存的意志確是驚人,方法也令人咬牙切齒!

6. 很欣賞他於此環境中仍懂得享受自然與生態之美,苦中仍然是要作樂的!

7. 自拍的片段就像遺言,紀錄了情緒的起伏,心聲,快樂的片段與生命中最後的聲音,絕望中仍見積極!而他回顧的也是一生中的Happy Moments!

8. 這麼一個空間去拍一齣戲是難的,雖不算精彩萬分,高潮迭起,仍能拍出一點張力,起碼我的眼睛沒有離場!

9. Theme song: Dido & A.R. Rahman "If I Ris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3KA7DdhQQ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hLOWTnVoQ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