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 ------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 但是, 在放手之前, 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導演 : 林書宇
演員 : 徐嬌、林暉閔、劉若英、庾澄慶、桂綸鎂、曾江
配樂: World's End Girlfriend
片長 : 98 分鐘

1. Trailer毫不吸引, 我只是想看長大了的徐嬌。她不是絕色美女, 不過樣子確是有點獨特性, 不錯。而片中的齊陰頭/ 馬尾look都頗吸引。

2. 故事太過簡單, 亦太過平舖直敘, 甚至沒有高潮位, 不過結尾那間獨特的砌圖店有點意思!

3. 劉若英、庾澄慶演的問題父母也欠缺說服力, 根本不似一家人。

4. 片子的另一吸引力當然是桂綸鎂, 知道她只是客串, 只是想不到要等這麼久她才出場, 中途我甚至開始懷疑究竟是否有她的。

 5. 小孩私奔的情節算是全片最好看的, 不過只要看過《兩小無猜》,甚麼也無法相比。

6. 片中加插動畫, 這種形式一向不太接受, 大概是想反映童心的純真與大人的複雜世界成一對比吧! 從來覺得最簡單的電影就不應加任何的特技效果。不過, 可以一讚是片中色彩的運用。

7. 每個人心中也有片缺失的砌圖吧,而這片砌圖是需要別人填補的, 又令我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類補完計劃》。

8. 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kqniwbH2E (星空: 五月天)
    配樂/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wqaqvJ1yM (World's End Girlfriend)

9.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想起Don McLean的"Vincent", 一首靈感來自梵高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pFMJckZOM
10.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z-9t7oqyM

3 則留言:

  1. 妳好狠批啊,有創作根的妳必定看得眼火爆啦! 不過我總有膚淺的原因令我覺得齣戲不太差:)

    回覆刪除
  2. 應該這樣說,齣戲沒有除嬌&桂綸鎂就會變成不喜歡, 這就是我所謂的膚淺理由!基本上齣戲淡得一點味道也沒有。

    回覆刪除
  3. 批評的有點誇張
    其實是要投入感情的欣賞
    會有不同的感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