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翻滾吧! 阿信("Jump Ashin") ------ 不一樣的勵志片!

片名 : 翻滾吧! 阿信 (2011) (台灣)
導演 : 林育賢
演員 : 彭于晏、林辰唏、柯宇綸
片長 : 127 分鐘
 
1. 看這齣戲就是為了看林辰唏, 本來故事說甚麼也不大知情, 只是原來她戲份不多, 也集中於某場景, 就是她工作的地點, 而且戲中的她沒以前般的吸引, 也許因為配合80s的背景, 所以現在看來她的髮型非常老套, 失去了她一頭爽髮的魅力。不過他們之間的所謂愛情其實也有勵志成份。

2. 原來是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是體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過程, 紀錄了他由放棄到重拾夢想的經過, 在沒期望下感覺很不錯, 算是個意外驚喜!

3. 體操運動員的傳奇故事, 最吸引是他走上黑社會之途, 打架時的身手就如做跳馬動作一樣, 實在搞笑。最正係唔識跳舞卻跳贏挑戰他的黑社會大佬之子! 其實那黑社會混的日子那段篇幅令本片生色不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fr289O2Hs  (杜德偉: 拯救地球) (鬥舞時就是播這歌的!)

4. 那段兄弟情也描寫得不錯,有義薄雲天的感覺。此外, 他與同隊冷面競爭者亦敵亦友的關係雖然著墨不多, 不過由競爭到互相鼓勵那幾年微妙的變化也看出大家的感情在默默的萌芽。

5. 本來描繪得冷血無比的黑社會卻忽然人情味起上來, 好有台灣風, 不過那種轉折未必個個接受得來, 不過全片的氣氛頓時緩和起來, 我是接受的, 只是突然覺得他好朋友付出的有點不值!

6. 關於解決主角長短腳的問題, 那老師沒理由隔了造麼多年才想到吧, 不知現實版都是一樣呢!

7. 作為一齣青春勵志片, 這是成功的, 起碼他能拍出新意, 又完全意想不到的情節。

8. 由於故事發生於80s, 又令我加了不少分, 不時還插入80s的歌曲, 份外親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4ZsQCcitfE  (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 (MV有張曼玉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CHLvEWm4A (蘇慧倫 : 愛我好嗎 ) (live很好聽啊!)

9. 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Sy6RvSw4OY (首映禮中的林辰唏好正啊!)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H3JQ4ZSJI
p.s. 友人說這齣比"那些年......"好看, 當然這是見仁見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