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Sherlock Holmes : A Game Of Shadows ("神探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 ----- 與第一集差遠了!

Film : Sherlock Holmes : A Game Of Shadow (USA) (2011)
Directed by Guy Ritchie
Written by Kieran Mulroney/ Michele Mulroney/ Guy Ritchie
Based on Characters by Arthur Conan Doyle
Starring Robert Downey, Jr./ Jude Law/ Noomi Rapace/ Jared Harris/ Stephen Fry/ Kelly Reilly/ Rachel McAdams
Music by Hans Zimmer
Cinematography Philippe Rousselot
Duration: 129 mins

1. 第一集成功打破了福爾摩斯在一般人眼中的固有框架, 不但成了功夫動作電影, 與華生的關係也有了全新的描寫, 更不用說那頭極出位的實驗狗, 而且影片的用色與氣氛也很不俗!

2. 可惜來到第二集, 已開始失去新意, 舊有的精彩元素既不能好好發展下去, 又看不到有甚麼睇頭的新元素, 甚至那"預測動作"的想法看起來已變得有點悶!

3. 故事也未夠精彩, 不過還算沒有像MI4般交行貨, 結局也有點草草, 與上一集有很遠的距離。

4. 很失望Rachael McAdams("Midnight In Paris"女主角)的戲份這樣少。

5. 不過奸角(Jared Harris)的演出很好。

6. 全片較印象深刻是森林追逐戲的處理。

7. 那埸結婚戲也算別開生面, 相信主人家必定畢生難忘!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0SEeQJy0c

2 則留言:

  1. 认同你说法,和第一集相比的确略显逊色,个人认为其实预测动作那部分可以删掉,看得有点不耐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