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寒戰 ("Cold War") ----- 有劇力。


片名 : 寒戰 (2012) (HK)
導演 : 梁樂民、陸劍青
演員 : 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劉德華、林家棟、彭于晏、錢嘉樂、王敏德、鄭欣宜、李治庭、徐家傑、賈曉晨、馬伊琍、尹子維
片長 : 102 分鐘

1. 鋪了很久的"寒戰"終於上畫, 票房很好。雖然我極不喜歡看郭富城做戲, 不過這種男人戲還是吸引到我的, 而且有久未有新戲的演技派梁家輝主演, 又多點吸引力。
  2. 其實整個故事的細節有點複雜, 不過又可用兩個字說明:"政變"。
  3. 梁家輝的演出幫了整齣戲不少, 很有火; 郭富城在我有偏見下表現算比之前的作品好; 劉德華的保安局長毫無說服力; 李治庭是選角失敗, ICAC沒可能俾個新仔跟警務署那麼高層問話; 徐家傑演出其實很不自然, 不過無做過戲, 只好原諒他; 楊采妮從來都無乜演技; 林家棟一貫水準; 彭于晏有潛質, 他的skin head夠型。

4. 看的過程感覺頗為緊湊, 有點久違了的感覺, 製作是認真的。

5. 頗欣賞它早期用的trailer都是著重劇情及表現戲中的張力, 少用槍戰及動作場面, 其實天橋槍戰那場拍得很不錯。
  6. 留了個尾, 收得的話會拍續集吧!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n_rC4bBQ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