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Skyfall("新鐵金剛:智破天空城") ----- Old-fashioned has its own value!
























Film : SKYFALL (2012) (UK/ USA)
Directed by Sam Mendes
Written by Neal Purvis/ Robert Wade/ John Logan
Based on James Bond by Ian Fleming
Starring Daniel Craig/ Judi Dench/ Javier Bardem/ Ralph Fiennes/Naomie Harris/ Bérénice Lim Marlohe/Albert Finney
Music by Thomas Newman
Cinematography Roger Deakins
Editing by Stuart Baird/ Kate Baird
Duration : 143 mins

1. 很喜歡那些懷舊的元素, 滲進片中的不同角落, 甚至對白, 當James Bond說"For Her Eyes Only", 說資料只可給M看, 我即時會心一笑, 想起80s一齣James Bond片的主題曲"For Your Eyes Only" by Sheena East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NksLL0sv4 )


2.  雖然Daniel Craig主演的三集新鐵金剛是不同的導演, 不過他們也有著同一個使命, 就是把007重生, 有人把它跟Batman的重生相提並論。沒錯, 我喜歡這個很人性, 有血有肉的007。

3.縱使故事方面不算十分精彩,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個007的character, 他不是無敵, 甚至跟身手敏捷還有一段距離。007與M的感情有較多的著墨, 在我看來他是愚忠, 不過知道他的身世, 又覺愚忠有理。

4. 有評論說這50週年版007是歷年最好看的, 也跟辛康納利define的鐵金剛作比較, 由當初眾人也說Daniel Craig完全不像007走到今天得到眾人的認同, 實在不容易。不過印象中仍是最愛他主演的第一集"Casino Royale", 那震撼是最強的, 雖然故事仍是一般。是不是最好見仁見智, 不過以走勢來看, 應該是50年來最賣座的007電影。

5. 很期待007跟Javier Bardem大鬥演技, 不過原來physically真的要期待一小時, 我發覺總要給Javier Bardem核突髮型, 不過他的魅力仍是不容置疑。

6. Moneypenny的"誕生"確是一妙著, 這點懷舊仍令人會心微笑。

7. 動作方面, 頭場已是最精彩了。

8. 今次的邦女郎不太吸引到我。

8. 找來Adele唱主題曲, 又為電影加點分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LRp5bSpw (Skyfall ---- Adele)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w1UVovBy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