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The Finishers ("鐵人父子 ") ----- 一個鐵人賽完全改變了父子的關係!

 

Film : De toutes nos forces (2014) (France)
Director : Nils Tavernier
Cast : Jacques Gamblin, Fabien Heraud
Duration : 90 mins

1. 看的其間我在想: 一個本來對人生積極, 但自從生了一個有殘疾的兒子, 從此變得抑鬱, 不想理會兒子, 17年來的關係都是很疏離的父親, 究竟他是那樣的心情?!

2. 一個17年來忍受丈夫抑鬱暴躁成狂, 又要無微不至長期的照顧殘疾兒子的母親, 對於兒子要參加危機重重的鐵人賽, 她又會是那樣的心情?!

3. 一個17年來都要被照顧, 生活苦無意義, 感覺自己被父親嫌棄, 忽然找到一件事令他非做不可, 就像完成了的話起碼不枉活過, 也希望尋回父親的愛的兒子, 他的心情又會是如何?!

4. 4km地中海游泳 + 180km山路單車 + 42km馬拉松 = 226公里 (限時16小時完成), 最顛其實係他們不是參加殘疾組而是個人組, 是意志力也是愛。

5. 父親的角色最立體。不過, 這種戲只能感受, 不能說太多。

6. 竟然用了Sigur Rós的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JoE-H0Raw


仲有呢首Sigur Rós代表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PWi1gshzI


7. Official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WW8VvAUh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