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Happy Few("少數幸運兒") ----- Changing Partners!!!
























Film : Happy Few (France) (2010)
Directed by Antony Cordier
Written by Antony Cordier/ Julie Peyr
Starring Marina Foïs/  Élodie Bouchez/ Roschdy Zem/ Nicolas Duvauchelle
Duration : 103 mins

1. 法國電影節唯一看的戲,亦是最熱賣的一齣,已是兩個月之前看的了!

2. 其實戲開始不久已超越了我的道德底線!

3. 兩對恩愛夫妻在一次飯局的邀請gathering,四人甚是投契,同時與對方的伴侶通電,而且坦白從寬,決定交換性伴,而他們的rule就是no rule,不被任何東西束縛情感,不過問對方,尊重對方與自己伴侶的私人空間,回家後繼續做回恩愛夫妻,各自也因此得到extra的歡愉,閒時更會有四人的gathering,大家也相安無事!

4. 事情發展下去當然就會出事,始終同時有兩個性伴侶,對性的要求與習慣也有不同,而且避免不了比較,甚至會產生confusion!而且間中又出現"撞破"事件,導致大家也有點尷尬(是的,那些只是"尷尬"的場面確實有趣)!而最大的問題是最終被他們的子女發現,又可以如何面對他們!後來他們還是要set rules,不過已經不再是同一回事,只會每況愈下!

5. 好彩這題材落入法國人手中,如果是美國必定會變得庸俗不堪!其實戲是看得舒服的,它把性看得很輕,令觀眾們看的時候也不會十分抗拒,可以引領觀眾進入他們的感情中!

6. 大概此戲其中一樣想探討的東西是:一個人能否真的能同時愛上兩個人?不分彼此?他們又如何自處?

7. 戲中他們也提出一個問題,如果早一點認識對方的伴侶,結果又會如何?

8. 如果他們也沒有子女,是否就真的能夠work out?沒有了對子女的責任應該更能exercise個人的自由吧!還有妒忌心的問題,如何可以避免受傷害,心態上又應如何調節?

9.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yHmFtWkWI&feature=fv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6tYAefzyh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