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Submarine("愛情潛水") ----- 這就是現代浪漫愛情?!

Film : Submarine (2011) (UK)
Directed by Richard Ayoade
Screenplay by Richard Ayoade
Based on Submarine by Joe Dunthorne
Starring Craig Roberts/ Yasmin Paige/ Sally Hawkins/ Paddy Considine
Music by Alex Turner/ Andrew Hewitt
Cinematography Erik Wilson
Duration: 97 mins
 
1. 也許從前的我會覺得這齣戲很浪漫,可惜現在感覺到的已不多!浪漫在不同年代相信有著不同的定義與表達方式!話說回來,這小品式愛情故事確有其有趣可愛的地方,有些細位還是蠻有感覺的!
 
2. 談起浪漫電影,我還是不其然想起"芳芳",仍是我心中的經典!
 
3. 其實整齣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仍是開頭男主角Oliver幻想自己死後身邊的人的反應,當然戲是有點誇張成份,不過這確是我經常會想起的,所以特別有共鳴!這可能是出於一個人的自悲感!

4. 當然最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對白是他們雙雙看過戲後, 女的早走, 他的說製作人會不開心, 女的說他不會知道的, 男的堅持說製作人會知道的! 是的, 沒看完roller就走是不應該的, 另一個原因是感覺不完整!

5. 燒腳毛似乎很好玩, 尤其在情到濃時吧!

6. 另一條線關於Oliver的騎呢父母的疑似婚外情及對兒子的行徑也真夠怪!

7. 是的, 家裡是應該有dim燈的啊!

8. 沙灘重逢那場戲也很不錯, 其實無時無刻會想像某些情節的出現, 不過當然現實中總不會如想像中美好, 那些預設的對白也未必如你想像中出現! 因此, 若碰上了, 那種快樂是可以想像的!

9. 配樂是 Alex Turner from Arctic Monkeys, 很多人也為此而入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1iMvB64oc (Submari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4BWKZHe2w&feature=related (It's hard to get around the w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N-__iZ5X8&feature=related (Glass in the Pa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wpLkpJ45w&feature=related (Hiding Tonigh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Jhep67py8&feature=related (Stuck On the Puzz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hm3HrGA68&feature=related (Piledriver Waltz)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IVFfiv6wpY&ob=av3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