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片名 :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台灣) (2011)
導演 : 九把刀
演員 : 柯震東、陳妍希、敖犬
片長 : 109 分鐘

1. 由1994年開始的故事, 大概是很多人的珍貴回憶吧! 我的1994大概是頗難忘的吧, 還忘不了妳, 開始喜歡妳, 不知道將會喜歡妳, 妳們都在同一個時空出現!

2. 那些名字相片也叫人勾起一點回憶: 王祖賢、蘇慧倫、楊采妮、張學友、周杰倫、Air Supply、飯島愛、小澤圓。片裡也提到"吻別"大碟大賣!
                                         台灣史上最高銷量的大碟"吻別"

3. 故事嫌太過簡單直接, 感動位還不夠感動, bad taste的地方又太過重覆了,不太能笑得出來! 我只能說句我看過更好看的同類型影片, 比"藍色大門"差遠了, 而日本片"青空下 講我知 你愛我"相反的講班中男生告白自己愛上班中一女生, 五個女孩在猜那個是自己嗎的故事也好看及感人得多, 也許因為他們之間的曖昧來得簡單, 曖昧的層次感不夠吧! 不過, 我對於結局那場戲還是蠻喜歡的, 要表達的東西是感人的!

4. 陳妍希被形容得沒錯, 她不是那種超級美女, 是班中稍為美一點的女生, 她最吸引是笑起來那小酒窩, 很甜美, 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看到後段我終於想起了, 是鍾楚紅的笑容啊(當然不是樣貌)! p.s. 那抬頭看星空的shot也拍得美!

5. 那場戲, 我也真的跟他(們)一樣期待著看她束馬尾的樣子啊,可知道除了短髮女生, 我最喜愛就是束馬尾的女生了!

6. 看著他們精彩的中學生活,其實頗羨慕,班中有女生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可惜我到matric才領略到, 沒有了女生何不早死一點, 人生也太孤獨了吧! 不過, 諷刺的是我人生最美好最快樂的一年, 又與真正認識的女生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認識女生也就是煩惱的開始!

7. 成績好是吸引女生的, 這點我在matric階段依稀感覺到, 可算是給我動力保持好成績的其中一個泉源, 就是戲中說的那種熱血吧! 如果中學時有女生, 可能我會讀書更勤力, 基礎也可打得好點! 我突然知道了, 小學成績本來好好的, 一到中學就一落千丈就是這個原因:), 直到matric才回勇!

8. 別人眼中的幼稚, 自己卻認為很有意義, 這種矛盾確是能夠拉遠本來相愛的人的距離, 這關乎價值觀, 難以輕易妥協讓步, 也許正是二人沒法走在一起的原因!

9. "因為我不想瞧不起你"聽起來是那麼的動人!

10. 喜歡繡上自己名字的校服。


11. 片中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zlwGVQ6_Q (那些年--- 胡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oY6n4QpTv4&feature=related (孩子氣--- 陳妍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Xb4e47I08&feature=share (三年二班---周杰倫)

12. 看到英文戲名, 我竟然想起Chris de Burgh的歌曲"The Girl With April In Her E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XllE6N5MY&feature=related

13.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bsvR9FBu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b0pKRFDTM

1 則留言:

  1. 剛發現原來我睇過陳妍希嘅戲!

    http://bettybluefanfan.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9860.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