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瘋狂的果實("Crazed Fruit") ------ 污泥中的純情
























片名 : 狂った果実 (日本) (1956) (黑白)
導演 : 中平康
原著 : 石原慎太郎
演員 : 石原裕次郎/ 北原三枝/ 津川雅彥/ 岡田真澄/ 石原慎太郎
片長 : 87 mins

1. 亞洲電影節唯一看的電影, 定類為情色電影, 不過其實也只是點到即止。

2. 其實我只認識石原裕次郎, 是個演員兼歌手。同時是原著小說作者的弟弟, 這次是他初登銀幕。

3. 故事是講單純得可以的弟弟偶然遇上美貌少女, 一見鍾情, 不過其實少女與年紀相差很遠的老外結了婚, 不過還是喪蒲, 私生活混亂, 性開放, 甚至與純情男生的哥哥搭上, 經常發生肉體關係, 而且表現得熱情如火。不過, 在弟弟眼中, 她就是天使, 而且一切也被矇在鼓裡。

4. 有對錯嗎? 別人眼中是魔鬼, 弟弟眼中是天使。其實有些人就是有兩面吧, 很不一致的兩面。在我看來, 美貌少女就是從弟弟身上找到自己也久違了的純情, 他們的交往是單純的。

5. 正正就是單純得可以, 所以容不下雜質, 當弟弟知道哥哥帶了少女出海獨處, 結果帶來了毀滅性的結局, 很震撼呢!

6. 那快艇重覆打著圈的real time wide shot令人印象難忘, 把觀眾帶進弟弟矛盾的心情。

7. 既然走不出感情的困局, 無論如何也要作個了斷罷!!!

8.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ywcNtZ1mMU



3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資料補充, 很慚愧其實我對當時的社會背景一無所知, 相信你都清楚我在這方面比較無知, 大概會影響我對本片的理解, 最低限度沒法領悟箇中的深層意義, 在我看來只是一種愛情吧, 不過妳說"暴烈的愛情"卻真的正中下懷呢! 因此, 我是喜歡此片的!

    回覆刪除
  2. 我百分百錯過主流以外的電影,懶惰之過。日前森田芳光離世,友人慨嘆今日年輕一代少了看 classic 的機會,不似我輩昔日在 arts center 狂啃一個導演的新舊作品。這個影展也算難得呢。

    回覆刪除
  3. 是啊, 眼看很多從前愛看戲的朋友, 因為事業、愛情而放棄電影, 把電影淪為消磨時間的工具, 不過我拍拖時仍不忘電影, 結果常常被女友投訴! 又或者雖然仍愛看戲, 但減少了入戲院, 好多時出現在結了婚的朋友上, 變了家庭影院, 但這是完全兩回事! 慶幸有妳這些仍會堅持入戲院看戲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