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Twice Born ("戀火浮生") ----- 90s薩拉熱窩的戰爭影響了一對戀人的命運!

Film: Venuto al mondo (Italy)
Duration: 127 mins
Directed bySergio Castellitto
Produced bySergio Castellitto
Roberto Sessa
Screenplay bySergio Castellitto
Margaret Mazzantini
Story byMargaret Mazzantini
StarringPenélope Cruz
Emile Hirsch

1. 復活節假期看的, 剛剛才發現戲名頗應節: Twice Born, 也可解作復活吧!

2. 戲已上了超過兩個月, 一直都只是special screening, 我也抽不到時間看, 終於今天有空, 不過我也太過不留意戲名了, 戲中有很多我不想看到的場面, 避了很多但仍中伏, 甚至連一句重要對白的字幕也miss了, 因為當時連畫面也沒看! (不認識我的這段可以不理!)

3. 原來導演是拍過"Don't Move"的, 也是Penelope Cruz主演的, 是我很喜歡的戲! 不過此齣就一般啦, 敘事手法沒有新意, 當最後揭曉事情的真相時也帶不到高潮!

4. 不過整齣戲最令人興奮的是聽到一些樂隊的名字, 如Nirvana, Pink Ployd, U2, 不過字幕當然又只是簡稱搖滾樂, 除了Nirvana有音譯中文名, 因為女配角是Kurt Cobain迷, 房間充滿Nirvana/ Kurt Cobain的poster及相片, 當然又包括了我怕怕的"Nevermind" poster(雖然我喜歡個concept), 女配角在整件事中擔當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故事始於1984, 終於現在, 其間講到薩拉熱窩的戰爭(1992-1996), 而Kurt Cobain也是在這段其間自殺身亡的(1994)! 其實男主角造型也有點似Kurt Cobain, 大概他死的年份也是一樣吧!


戲中也播著"Something in the way"(Nirvana)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Vu55ZyC-Y


還有聽到Bruce Springsteen的"I Wanna Marry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A5Vg6ymrU


5. Official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MxUHIMEm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