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 美麗的背後是多麼骯髒!


片名 : 看見台灣 (台灣) (2013)
導演 : 齊柏林
監製 : 侯孝賢
編劇 : 崔企川...
配樂作曲 : 何國杰
攝影 : 齊柏林

演員 : 吳念真 (旁白)
片長 : 92 分鐘

1. 老實講, 入場前我還以為是台灣風景自我宣傳的一齣紀錄片, 直至入場觀看頭一段時仍是這樣以為, 由鳥瞰角度看台灣的山, 水, 木, 確是美極了! 當然心中一轉, 就想到那些豐富而鮮艷的顏色一定是經過後期加工, 因為沒有一齣Docu是可以真實的反映客觀的事實, 製作的人總有他想表達的東西, 有他自己的想法, 而取材就乘著他預設想表達的東西而改變!

2. 愈看下去就愈步入主題, 而主題就是環境保護, 提到城市發展、經濟起飛所付出的沈重代價, 對環境的嚴重傷害, 而人們總是假裝看不見, 就認為問題不存在。

3. 對於那個充滿整個畫面的殘月仍是印象比較深刻!

4. 而那一句"土葬變成海葬"諷刺得來又現實得很, 更帶點悲哀, 帶來我們要為下一代著想的訊息。

5. 遊客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卻同時間接地破壞著大地原來的風貌。

6. 其實我不太喜歡吳念真 (旁白)把聲!!!

7. Official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5-RcVIiz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