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腐女攻略("How to Date An Otaku Girl") ------ 好"萌"!

片名 : 腐女子彼女 (2009)
導演 : 兼重淳
演員 : 大東俊介(平多)、松本若菜(順子)、古川雄大、EMI
片長 : 98 分鐘
 
1. Cast/ 導演全不懂,竟然連女主角我都唔知係乜水,少有少有!不過女主角都唔算靚!
 
2. 只知宣傳說是女版"電車男"! 電車男電影版我ok的,加上女主角是中谷美紀,太正!反而我頂不順電視版,兩個電車男的角色塑造感覺很不同,TV版那個其實感覺很不濟,而Movie版只覺是個shy男孩而已!
 
3. 當然我從來都無聽過"腐女"這個term,原來是指沈迷Boy's Love男同志漫畫的宅女!而男同志漫畫除了原創的,好多時都會把經典漫畫的人物改頭換面,令人感覺漫畫內的男生們都有曖昧關係,而畫漫畫的人又會是女性!日本的漫畫文化真是unique得很,可以看到社會的很多面,絕對可以寫論文!
 
男僕人餐廳
 
4. 故事簡單,只道男主角愛上腐女順子,甘心溶入她的生活,做她的寵物!最有共鳴感是戲中提及很多經典漫畫,如"超時空要塞","機動戰士","新世紀福音戰士",更提及當中人物如馬莎,還有我的至愛綾波麗,更有一場超爆笑,順子幻想自己及各人換上機動戰士高達制服,出現漫畫的經典場面,絕對的卡通化!還有順子的"萌"look,及漫畫店外的人扮Keroro!!!  
 
5. 不過中段就出現順子要調職外國的老套情節,這情節已出現在無數日劇及電影,已感動不了人,而且永遠都是用這轉折去考驗愛情,已令人感到厭倦,編劇真係"求其",亦從中看到日本人無時無刻的崇洋心態,真的隨處可見,這種戰敗國情意結好似永遠也解不開!
 
6. 齣戲其實好麻麻!
 
7. "腐女子彼女"主題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gwRAKjk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