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山口百恵 in 夜のヒットスタジオ DVD Box ------ A Living Legend!(Part 1)



1. 看了幾天這個6DVD Box Set,山口百惠的吸引力果然很大!當然,我是沒錢買原裝版,要19,000yen,其實我好想擁有,不過只好求其次,買DVD-R版來看(旺角有店舖專門把日版歌星DVD變成DVD-R發賣的,由於日版碟有防盜,一般人是沒法燒,有D錢係要俾人賺),一百有找!

2. 電視台好識賺錢,DVD內容其實是輯錄山口百惠在一個音樂節目的所有現場演出片段,6DVD有成七小時的演出,都是很珍貴的片段!剛於六月尾才推出的!

3. 這個叫"夜のヒットスタジオ"(夜之Hit Studio)的節目是由70s年代中才開始出現的,比山口百惠遲"出道",80s亞視曾買來播,節目名叫"夜之流行錄影室",由DJ區潔玲主持,那時我個個星期也很期待看,可能收視欠佳,只維持了一段不太長的時間!

4. 講翻套DVD Box ,我當然覺得非常好看,山口百惠播!雖然我沒有親身感受到她當紅的年代時的氣勢實感遺憾,因為我認真聽日本歌時她已一早引退,不過她實在很吸引,我覺得沒有人會不喜歡她的!山口百惠不是有甚麼完美五官的人,基本上不算靚女,身型也不十分好看,不過她就是很有吸引力,無論初出道時的可愛,還是之後的型格與sexy都無械可擊!

5. 聽她於電視的演出,發覺她唱現場的功力實在非凡,媲美唱片,紅總有原因的,雖然她不只一樣!而且,那時的日本電視音樂節目已是用live band,更是full band/orchestra,十幾廿人有埋指揮,香港今時今日都學唔到,而且人家70s已是所有歌星唱現場!

6. 日本音樂節目興歌星唱歌時其他歌星嘉賓及主持在後面排排坐打氣支持,因此除了山口百惠,你會見到很多70s的當紅歌星,如櫻田淳子,森昌子,澤田研二,西城秀樹(佢果時真係好靚仔,把聲又有磁性),鄉裕美,野口五郎,太田裕美,岩崎宏美,五輪真弓,Pink Lady等,還有紅到日本的翁倩玉,歐陽菲菲,陳美齡(她是唯一一個香港人偶像歌手紅到日本,仲係好紅,而且唔係一剎那,係紅足幾年,其實講係日本受歡迎,佢其實超越鄧麗君!)

7. 山口百惠好似係每個女性的夢想,也是幸福的象徵,當然事實如何只有她自己知!不過其實某程度上也是我的夢想,她73年出道,當時只有14歲,然後80年21歲結婚引退,一生人只工作了8年,書又唔駛點讀,雖然果8年應該係超intense的非人生活,不過諗落都仲係好抵,之後就唔駛做,過自己認為幸福的生活!她其實很聰明,又或許只是簡單,講事業成就,佢一定勁過佢戀人/丈夫三蒲友和,雖然三蒲友和當時絕對是當紅電影小生,不過唱片事業卻沒有甚麼大成就!山口百惠選擇唔再盲目賺錢,放棄一切只跟隨丈夫,如果這就是她希望得到的,那麼她就是真正的懂得追求快樂,沒有被名利所困!


8. 另一樣令眾歌星仰慕的地方是自她引退後,真的不再眷戀名利,從沒復出(只有偶然會以三蒲百惠之名幫某些歌星客串填詞),講得出做得到,這樣才夠legend夠高貴!香港的歌星想以她為目標,告別時搞得大陣仗,結果還是守不到寡!而且,山口百惠的所謂"封咪",其實只是在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上唱完最後一首歌後默默把咪放在台上,然後轉身就走,頭也不回,根本沒有甚麼儀式,這樣簡單才是最型!

9. 看了DVD中的群星拱照山口百惠的告別特輯上才驚覺是於告別演唱會(5.10.1980)後一天播出的,那麼演唱會不是真的告別,只可說是告別舞台,之後一天還要上此個電視節目演唱,可見當年電視台的影響力!從那時日本人睇"紅白歌合戰"當作是過年一大盛事可知一二!當然可以是錄播,不過"夜のヒットスタジオ"似乎是live節目,因間中也有D突發情況見到,例如其中一集見到百惠起唱時給camera撞跌支咪,搞到好尷尬,之後呢個場面成日俾人re-cap,好好笑!

p.s. 山口百惠最後一次上此節目,有很多70s最紅的歌星出席,有櫻田淳子,森昌子,澤田研二,西城秀樹,鄉裕美,野口五郎,太田裕美,翁倩玉,岩崎宏美,Pink Lady等,真係好"星"!其實可以看到電視台當時在日本的影響力,不過在此場合得到群星及朋友的祝福,更有一段是幕後幫過她的人逐個送花,真的很感人,而日本人最懂得製造這些摧淚場面!

櫻田淳子唱山口百惠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很惑動,她們似乎很好朋友!(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lHfrMragE )

Single"いい日旅立ち"(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封面(1978)

山口百惠最後演唱了"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再見的那方)("風繼續吹"原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C-UtR4-dc&feature=related  
"さよならの向う側"(1980)Single封面

p.s.II 其實還有另一個70s開始的音樂節目叫"The Best Ten",而且它們亦於更早之前出了一個山口百惠演出片段的Box Set,希望遲些也有其DVD-R賣,我一定毫不猶豫!

山口百惠演唱她的代表作"橫須賀Stor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YbJvAoBc0c&feature=related )
Single"横須賀ストーリー"(橫須賀Story)封面(1976)

山口百惠演唱"愛之風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hLfz4foys&feature=related ) 
Single"愛の嵐"("愛的風暴")封面(1979)

"夜のヒットスタジオ" DVD-BOX"宣傳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YGsG6wNl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