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綫人("The Stool Pigeon") ------ 劇本與演員發揮同樣薄弱!
























片名 : 綫人 (2010)
導演 : 林超賢
演員 : 張家輝、謝霆鋒、桂綸鎂、廖啟智、尹揚明、陸毅、鍾舒漫
片長 : 112 分鐘

1. 因為"証人",所以睇"綫人",上次沒去戲院看,今次補翻!可惜...

2. 對於林超賢處理槍戰及追逐場面頗具信心,不過今次同樣失望,拍不出壓迫感!
林超賢教路

3. 基本上主要演員與side cast是與"証人"同一班底,最大的不同是張靜初換了桂綸鎂,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大吸引力,估不到她今次竟然係做"阿嫂"!

4. 謝霆鋒D戲都係果D啦,張家輝也沒有多大進步,發揮不及"証人"般好,一場對住老婆哭的戲應該是考演技的,不過他拍得感染力不強,而且那段戲的戲劇性發展完全令我接受不了,甚至廖啟智的演出也略嫌浮誇,陸毅的角色也欠說服力,第一次見桂綸鎂開槍,想起都覺有趣,最大驚喜是見到尹揚明,他其實沒有多大發揮機會,不過一向幾鍾意睇佢D戲!

5. 故事佈局與"証人"完全有落差,那些支線非常鬆散,基本上可有可無,對主線的發展影響不大,不如"証人"般緊扣及發揮到輔助角色性格描述的作用,故事本身亦太過平舖直敘,沒有"証人"的命運交錯!而且,"証人"的opening開得很好,這齣就真的很一般,沒有驚喜!

6. 最好笑係認人"求其"那段!不過最求其係個劇本,感覺上拍得好匆忙,劇本無detail,令人覺得角色也很平面!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IVrfYmr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