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謎情追兇") ----- 感情線與凶案線交替得絲絲入扣!
























Film :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Spanish: El Secreto de Sus Ojos) (Argentina) (2009)
Directed by Juan José Campanella
Written by Eduardo Sacheri/ Juan José Campanella
Starring Ricardo Darín/ Soledad Villamil/ Guillermo Francella/ Pablo Rago/ Javier Godino/ Mariano Argento/ José Luis Gioia
Music by Federico Jusid/ Emilio Kauderer
Duration: 127 mins
 
1. 今年Oscar最佳外語片,電影節時買不到票,終於有得上正場!估不到阿根廷有如此水準的電影,而此片也是阿根廷有史以來第二賣座的電影!
 
2. 說實話,戲的前段我是覺得節奏不夠明快,總是等不到高潮,不過竟然愈看愈有味道,到高潮位到來時也沒有失望!喜歡結局!
 
3. 說得沒錯,男人很多東西也可以改變,不過對於某種東西的passion是可以一直不變的!想一想,女性又真是很少有這種passion!對於我而言,就算喜歡的人會改變,對於音樂電影的熱情反而會長存,也許有一天我遠離所有人群朋友親人,你還是會在唱片店電影院找到我!
 
4. "已分不清是真正的回憶,還是殘留印象的幻想"!片旨涉及回憶與揮之不去的牽絆,女主角說她總是向前看,沒時間回頭細顧往事,她說男主角想寫回憶錄,重提以前的案件,也許因為步入晚年了!我想起我想寫書的心情也許與男主角差不多,不知是否心態已步入晚年?!某些感情事其實也像懸案,究竟那時她在想甚麼永遠也沒法找到答案,而且很多人也不想重提往事!
 
5. 喜歡那案件(及案中受害人與丈夫)與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線存在的微妙關係,一宗放不下的案件與埋藏在心底放不下的感情其實是男主角性格的反映!我明白想了幾小時的開場白被一個順口開河的人輕描淡寫地說出那些氹人的說話那種心有不甘,愈是緊張一些事或一些人就愈是發揮得不好,愈是開口夾著脷!我也明白喜歡上一個自覺高攀不起的人的那種苦,很多時也由於恐懼沒法勇敢去愛!
 
6. 寫一本書時開頭總是最困難也是最無從入手的,女主角說那個東西場面令你最印象深刻的就作為開頭也許是個不錯的提議!

7. 眾演員也演得很不錯,只覺受害者丈夫的癡情感與傷痛感不夠!我喜歡那句"妻子的死令他永遠停留在某個時間",我有共鳴,也明白那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不過有些人就是天生樂觀,容易把事情放低,我只有羨慕那些人,也同時有一種討厭的情緒.....
片中其中一個高潮場面
 
8. 如果你看得夠仔細的話,眼神確是不會說謊的!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CUj7kdW7IQ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