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下女("Housemaid") ----- 單純的魅力與殺傷力!
























片名 : 下女 (2010) (韓國)
導演 : 林常樹
演員 : 全度妍、李政宰
片長 : 107 分鐘

1. 其實此片的trailer不吸引,也許不是拍得不好,只是我即時想起最近看過的"A Judgement in Stone"(冷酷祭典)(1995)及"Diary of a Chambermaid"(女僕日記)(1964),心想又係出位女僕題材,感覺上已沒可能超越這兩套女僕代表作!
http://bettybluefanfan.blogspot.com/2010/06/diary-of-chambermaid-cult.html (女僕日記)
http://bettybluefanfan.blogspot.com/2010/07/judgement-in-stone-diary-of-chambermaid.html (冷酷祭典)

2. 看罷整齣戲,覺得trailer及所有宣傳方向也有點misleading,就似單純以女僕色誘男主人........然後精心佈局復仇的橋段作招徠!不過正因如此,結果是有點out of expectation,其實全度妍的角色是單純得可以,單純的人性,單純的性需要,單純的報復動機!我說的是單純,不是純情,是兩碼子的事!

3. 全度妍果然厲害,她每每可以一個人擔起一齣戲,我不是說其他人演得不好,只是她的眼神,肢體動作及演技已經極具吸引力!想起"密陽",根本就是她的個人表演,沒有她,齣套沒可能好看!

4. 原來洗浴缸是可以如此誘人的!

5. 後來才知這是一齣1960年的韓國舊片隔了五十年後重拍,亦因此減低了對此片的抗拒感,起碼不完全是純綽頭之作!

6. 她的報復方法確是出人意表也夠絕!不過end scene的處理卻有點玄機,值得討論!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JazsXhW-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