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別了誘情人("Sayonara Itsuka") ------ 一段婚前外情!
























片名 : サヨナライツカ (日本) (2010)
導演 : 李宰漢
演員 :
真中沓子 - 中山美穂
東垣内豊 - 西島秀俊
尋末光子 - 石田ゆり子
桜田善次郎 - 加藤雅也
木下恒久 - マギー
安西康道‐須永慶
山田夫人‐川島なお美
主題歌 : 中島美嘉「ALWAYS」
挿入歌 : 日高光啓「TWO ROADS」
片長 : 135 分鐘

1. 邊看邊覺得導演拍出一貫日本片看不到的風格,也算是最大驚喜!不過,看完才知原來不是日本導演,是韓國導演,拍過孫藝珍的"擁抱這分鐘",不過我也沒看過此戲!


2. 日本片120mins已經嫌長架啦,呢套仲要135mins,真係悶死我!如果唔係拍到咁長,本來都還可以,起碼都有一兩個高潮位,即是攤牌同埋機場那段!

3. 睇完唔明點解要三級,也許是大許是因為那段大膽意識的床上戲吧,不過中山美穗當然不會給甚麼你看,雖然她十幾歲初出道時也靠電視劇中的大膽脫衣戲而出位,繼而出唱片成為紅歌星!不過今天看完"獵豔",D意識仲大膽,床戲更出位,都係IIB,不過我突然想起電視台做censor的人,不同人看也許結果也會不同,始終有些東西好主觀,是有可能出現double standard,這個我又相當明白!

4. 個戲名改得很差,其實直譯仲好 ----- "再見,總有一天"!

5. 簡單來說,戲就是講男主角婚前去泰國工幹三個月,遇到中山美穗,然後發展了一段充滿激情的關係,彼此也難以忘
掉.......

6. 男主角西島秀俊近年經常於戲中見到他,之前卻好似失蹤了一大段時間,我認識他當然是因為"愛情白皮書"中一直暗戀掛居的有錢仔松岡角色,對這個角色印象深刻,因為充滿著悲劇感!

7. 戲中問了一個問題,臨終時你會想起曾經被愛過還是愛過,你呢?


8. 片中其中最正的地方是roller時聽到中島美嘉唱的主題曲"Alw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fhVK9ln3w),而戲中不斷的聽到Elvis的"It's now or nev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TtFN6YQOhj0&feature=related 及Simply Red的"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戲中是酒吧歌手唱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cu7MCtuTs ),其實原唱是Harold Melvin & The Blue Notes(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OXCx2WquE ), 兩首歌也正點出了戲的主題!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vMVXlSL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