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U2 360°at the Rose Bowl(Blu-Ray) ------ 史上最大的演唱會舞台建築!
























Released : 3 June 2010
Recorded 25 October 2009, Rose Bowl, Pasadena,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Venue Capacity: 97,000 people
Genre : Rock
Length : 131 minutes
Label : Mercury / Interscope / UMG
Director : Tom Krueger
Producer : Katherine Allen, Ned O'Hanlon
Tour Information :
Locations : Europe, North America
Associated album : No Line on the Horizon
Start date : 30 June 2009
End date : 23 July 2011
Legs : 4
Shows : 82


Track List:
1. "Get on Your Boots"
2. "Magnificent"
3. "Mysterious Ways"
4. "Beautiful Day"
5.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6. "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
7. "No Line on the Horizon"
8. "Elevation"
9. "In a Little While"
10. "Unknown Caller"
11.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12. "The Unforgettable Fire"
13. "City of Blinding Lights"
14. "Vertigo"
15. "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
16. "Sunday Bloody Sunday"
17. "MLK"
18. "Walk On"
19. "One" (Preceeded by recorded speech by Desmond Tutu)
20.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21. "Ultraviolet (Light My Way)"
22. "With or Without You"
23. "Moment of Surrender"


*******************************************************************
如果打算買來看的千萬不要看任何link(except Trailer),因為第一個觀賞經驗不應來自電腦!
*******************************************************************

1. 這是我繼Madonna, Bruce Springsteen之後買的第三隻音樂方面的藍光碟(Bruce Springsteen也是我喜歡多年的歌手,有機會會介紹他的Concert Blu-Ray)!

2. 之前也提過,U2是我最愛的Band,1980出第一隻大碟"Boy",1987年推出了經典大碟"The Joahua Tree",自此便喜歡了他們,也追隨了多年,中期他們求變,曾經令我有點失望,不過近十年他們又回歸根源,實在令人興奮!

3. U2絕對是屬於舞台的,每一次的Live Performance都是如此精彩,一隊有水準的Band,在台上的表演往往比唱片精彩很多,尤其是只會在concert才會看到的guitar jamming!說回這個Concert,一般演唱會都會以宣傳的新碟Title作為Tour名字,不過這個tour卻叫360°Tour,原因就是個舞台!

4. 我之前在website看過這個stage也覺超誇張,簡直是個巨型建築,放於整個場地的中間,已想像得到有幾複雜,因為所有的東西似乎都要懸空,一想到怎樣拉線供電及lighting等問題相信已相當煩惱!那個四腳爪建築絕對可以用宏偉來形容,由於U2每個tour都會求新求變,要給前所未有的東西給觀眾看!而這個idea最初也是源於Bono,他一直希望可以有一個舞台設計可以最接近觀眾,完全給觀眾包圍的感覺,因此想到一個360度的圓形舞台!而且,最後core stage以外還有個外圈stage更可以給Bono跑動,兩個stage中間放滿觀眾,置身其中真係會high爆!而兩個stage就是靠兩條可360度轉動的橋連接,band在橋上演唱,觀眾在橋下看,想起也興奮!這一切都只為與觀眾零距離接觸!

5. 仲有stage中間那個360°的LED Screen,我覺得好像蜂巢,據說是科技上的最新賞試,最顛係個mon其實係由無數六角形的細mon組成,而且可以整個伸縮變大,完全係超乎想像!Bono不是建築師,他只是憑空想像,苦了要把他的想像成真的建築設計師!

6.  更顛嘅係所有的structure都可以拆件放進貨車方便轉場地,而每一次都要用上超過100部貨櫃車運送器材,也可以想像製作費會有多昂貴!由於此tour主要是露天場地(他們之前兩個tour都主要是室內),所以所有器材也更要weather resistant!


7. 這個stage實在derserve having its own name: 360°Tour!

8. 不用多說,整個演唱會也是精彩非常,想聽的歌也有唱,當然有"With Or Without You",不過始終是為了宣傳新碟,會演唱較多新碟的歌!

9. 其中唱"City Of Blinding Lights"時,就充分發揮了個蜂巢LED Screen同埋D Lighting效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7fx5XWYYWc

10. Concert結尾一段,Bono穿上可發Laser光的衫及用那個破天荒設計的吊咪,真係型到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sdiid7VAo

11. 由於U2是Irish Band,本身已有頗強烈的政治背景,因此他們最早期的作品已談戰爭,談政治,談人權,就好像"New Year's Day"是講Polish Solidarity Movement,而"Sunday Bloody Sunday"是講1972年英軍在北愛爾蘭的血腥鎮壓,"The Unforgettable Fire是講日本廣島長崎原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_QtzDvJWE (Sunday Bloody Sunday)

12. 而較近期的"Walk On"是寫給因提倡民主自由而被長期軟禁的緬甸政治人物Aung San Suu Kyi(昂山素姬),最離譜係原來係緬甸藏有此Single或含此歌的大碟便可能被監禁3至20年! Concert中唱此歌時,台下觀眾全戴上Aung San Suu Kyi的面具,何其壯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r21Sj6NZI

13. 其實近年Bono似一個政治人物多過一個musician,他充分利用自己隊band在世界的影響力試圖為世界各地的人權問題,戰爭問題,政治問題發聲,自己也身體力行!看U2可以看到音樂的影響力!不過,我有時都會擔心他們的音樂歌詞太有mission感,反而會限制了他們,沒法從心所欲,忽略了生活上的微細而重要的東西!

14. U2原來已有30年歷史,其實他們一直在一起,隊員從沒變更,而且一直活躍實是相當難得也少見!好多時當紅的樂隊會有很多不和的傳言,甚至很快解散,又或是有一段很長的休息期,隊員各自發展等,不過我感到U2從來也很團結,大家也互相欣賞,Bono的ego是個危機,不過他們又似乎適應到,Bono也懂控制吧!

15. 這是一個仍進行中的tour,有幸中途便看到,當然如果有生之年可以親眼看一次他們唱Live就無憾了,不過我想機會相當微,除非我有錢到可以飛去外地睇他們的concert!

16.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MCVnAyq4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