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The Social Network("社交網絡") ------ facebook me?!
























Film : The Social Network (USA) (2010)
Directed by David Fincher
Screenplay by Aaron Sorkin
Based on "The Accidental Billionaires" by Ben Mezrich
Starring Jesse Eisenberg/ Andrew Garfield/ Justin Timberlake/ Brenda Song/  Rooney Mara/ Armie Hammer/ Max Minghella
Music by Trent Reznor/ Atticus Ross
Duration : 121 mins

1. 影片似乎一開始已經描黑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不過後來又覺得他幾可愛,充滿了人性,我指的人性沒分好壞,只是一般人有的嫉妒、自尊、不忿、小器的無限放大!歷史上很多偉大/殘酷(任你怎說)的戰爭都係為咗女,歸根到底都可能是自尊問題,為一個女子要犧牲幾十萬條人命,只要擁有權力,又有何不可!女or仔是很多事情的driving force!!!

2. 不過我又同時想起那些分了手要求復合不果就威脅對方要把纏綿影片放上網的賤人!

3. 若果影片所描述的各人是接近事實的話,我覺得Mark絕對是怪人一個,性格上他註定不受一般人歡迎,不過某方面我還是欣賞他的,他對金錢的看淡,一點不急功近利(當然他可能只是被另一種意識佔據著,成為他做所有事的原動力),對所有事的漠不關心,完全的活於自我,認為是cool就做(在fb賣廣告就影響了整件事的coolness),那種一般人認為無理的堅持,就是他"可愛"之處!

4. 至於盜取idea的issue,確是有值得討論的餘地!究竟想idea出來的人重要些還是把idea變成事實的人重要些?又或者邊個有say D?

5. Napster的創始人說了一樣我很認同的東西,通常想出idea的人結果被有財有勢的財團支配,他們就是有錢買你的idea然後發展,最後發財的也是他們,Mark的例子其實是一種對這常規的反擊!

6. 一個人給你莫不關心的反應,著實他不知幾上心,甚至深痛惡極!

7. 整齣戲的結論是: Mark is just a kid!!!

8. 其實影片是看到導演功力的,其實故事是平淡的,不過理解Mark的性格行為的過程卻很有趣,而且氣氛配樂能營造出一種緊湊的效果,有大片之風!

9. 中文版的宣傳句幾乎是把原來的直譯,不過是口語化,卻完全失去神髓精,感覺很cheap!

10. Mark是最年輕的billionaire!

11. 在接近片末時聽到的歌:Baby, you're a rich man (The Beat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u7fcjgWK0

12.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95KLmpLR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