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Blue Valentine("有人喜歡藍") ----- a very sad love story but close to reality!!!
























Film : Blue Valentine (2010) (USA)
Directed by Derek Cianfrance
Written by Derek Cianfrance/ Cami Delavigne/ Joey Curtis
Starring Ryan Gosling/ Michelle Williams
Music by Grizzly Bear
Duration : 112 mins

1. 是一齣剖析愛情真相的電影,看的時候想起"5 X 2",愛情總有甜蜜時期,過後如何維繫才是問題!

2. 而對冷卻了的愛情,原來是那樣無助,無論你如何努力去修補,結果也是徒然!

3. 是否每對情侶也有屬於他們的歌? 感情變了質,那首歌更多添苦澀味,甚至不願再聽,因為只會提醒你感覺不再的事實!而我,大概只有屬於我與喜歡的人的歌,不過那些歌也沒有一個美滿的結局!

4. 這是屬於他們的歌: "You & Me" by Penny & The Quart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wUMxP2Cw
而關於這歌也有個有趣的故事,原來此歌寫於70s,不過這歌從未出版過,是最近才給人"發掘"出來,甚至連唱這歌的組合成員現今還未找出來,仍在找尋中!

5. 戲中有一場女主角駕著車正播著這首在80s香港大Hit的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ZInIyOBXk (Pat Benatar: "We Belong")

6. 戲中有幾場吵交戲拍得很不錯,很寫實,令人容易代入,就如男主角總能把妻子說的話想成相反的意思,作為旁觀者看的時候也令人很氣憤,更何況是妻子本身!

7. 他們的愛情故事本來是平凡中見不平凡的,那種包容本是令人感動,可以變成另一個"live happily ever after"的完美結局,不過這個結局其實還有以後的生活要面對,永遠也藏著變數,包容也可以有時限的!

8. Michelle Williams我最有印象的演出不是"斷背山",而是"Land Of Plenty"(迷失天使城)!

9. 中文戲名改得極差!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Ygr_iGATB4

3 則留言:

  1. agree totally on the "中文戲名改得極差!"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Michelle William這名字好一段日子,才知道原來她就是land of plenty的女子呀。

    沒看過5x2,我則想到revolutionary road,婚姻到後來都是左右走。

    中文片名,算吧啦~

    回覆刪除
  3. Revolutionary Road仍未有機會看! 我有5X2 DVD,妳有興趣可借妳!

    其實之前也有看過妳的blog,不過發覺妳最近很少寫電影了,可能因為妳實在有太多東西忙吧!

    換了新電腦,以前bookmark的網頁無晒,包括妳果個^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