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Jack In The Blog ----- My First Publication!

1.今天收到友人準備多時的禮物,久得我也不敢再提!而且還在其也友人見證下收的呢,場面既興奮又感人!

2. 為何會在blog中提及? 原因是與我個blog有直接關係!竟然是友人把我2010年blog中所寫的東西及comments編輯成書,完了我的一個出書夢,實在意料不到!

3. 我想這大概是我一生中收過的禮物中最感動的五大之一,收時更有點流淚的衝動!

4. 書印刷得非常精美,而且相的print-out質素很高,更是hard cover! 估不到書竟有接近400頁,原來不經不覺大家已寫了這麼多東西!排版也很有心思,更是曾經飄洋過海了兩個月才由加拿大游到香港,實是難能可貴!

5. 書更是one and only one copy,有點怕遺失的壓力,因為可能我會常帶"她"出街介紹給其他朋友看看,去見證一下happiness是愈share愈多的說法!

6. 我希望我可以更用心寫blog,只是工作太忙,近日總是抽不出時間寫,也因為精神不夠,覺得最近自己寫得不太好,思路有時也很混亂,希望各讀者見諒!

7. 書同時見證了友誼的誕生與發展,實在是一件奇妙的事!回想起當初寫blog的那點衝動,那傷痛的原因,結果卻是出人意表,成了我精神的寄託,生活的一絲意義,與友人感情交流的渠道,自己內心世界的反映,也許在電影裡才會找到現實中聽不到的共鳴,對自我的一點認同!

8. 多謝友人的心思,是一份很艱巨的禮物,心想就算我想到此idea,也絕對不知從何入手,更不用說會實行出來!很欣賞妳的坐言起行,而我就是失去了動力!

9. 如果不帶她見人,應會暫放公司,不過此刻有點擔心她呢,畢竟公司抽屜沒有鎖的!

10. 其實我甚麼也不是,寫東西不太好,工作表現又不出色,不是孝順仔,也不是甚麼好人,甚至最近才知對著喜歡的人也不夠好,最多是自以為好,心裡還是充滿抱怨,不過竟然還有忠實的讀者,也許這世上會欣賞我的人不多,著實也沒有甚麼東西值得別人欣賞,所以得到妳們的眷顧實屬萬幸!此時此刻仍覺我們的關係很另類,是另一種category的友誼,以前從沒經驗過,希望我們可以維持下去!

11. Thx for giving me one of the happiest moments in this few sad years. I know things will never get better but I lived this happy moment. It's a fact!!! I hope it wouldn't fade away!!!

12. 友人叫Molly啊!Billion thanks, 銘記於心!

13.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zPL4T4Neo

p.s. 突然想起,這書集結了我一生中最自由的一年的所謂心血及我認為那年最有意義的唯一一件事(如果澳門七日遊不算的話),其實那年頹得很,也充滿著不快樂!


27 則留言:

  1. 本來收到的第一天已打算寫這篇blog, 奈何工作太忙,人也太攰,那天無法實行!今天專登早些收工返家,決心要寫成,希望妳不是等得太久!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那MV妳post了出來就是post了出來,沒想過我還要按個share呢!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是指此MV,我還以為是收禮物那條!Thx!!!

    回覆刪除
  4. Dark Side of the Moon :

    請問可否影幅「廣東唱片」果頁,再擺埋落呢版 Blog, 作為第 13 幅相,可以嗎?

    Best Regards,
    Bright Side of the Sun.

    回覆刪除
  5. 書放了在公司!廣東唱片有幾頁的,你是否想見到有張國榮果頁?

    回覆刪除
  6. 上星期帶了本書給阿媽看,當然之前要簡單解釋甚麼是blog等等,她的第一個反應是一定很貴,當然也說印刷得很美!她還以為我是會留下來給她慢慢看,我只好說遲些!其實遲些也許也不會,我不太想好接觸到真正的我,大概與她心目中的有很大距離吧!

    她似乎感覺到我昨年就是做了這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7. 順其自然吧,讓家人了解真正的自己,的是刺激事,也許阿媽再問起才讓她看吧。

    回覆刪除
  8. 還有你本周異常勤勞,出品甚豐,證明你意志力不弱。

    回覆刪除
  9. 妳們也說得對, 突然想起書的內容應也提起過父母,及對他們不滿的言論,他們看後可能會傷心! 不過其實我又一直想知他們究竟是否感受到我內心的不快樂!

    回覆刪除
  10. 也許了解真正的我結果不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11. 是的, 上星期日沒人即興找我,我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寫blog! Black Swan其實橫跨了三個星期,是我寫得比較用心的!

    昨晚開始心情變差,哭過,我愈來愈討厭這個自己! 只好寫blog散心,預告一下,寫緊The Fighter,不過已3:00am,還未寫完! 這種心情仍延續,希望一會與同事吃lunch可以開心點, 最近與她們相處愉快!

    p.s. 不好意思, 我還未能抽空回應妳們的comments,我有嘢想寫的!

    回覆刪除
  12. no worry (why worried? blessed the japanese!). take your time, live the moment.
    ps. i'll bring the cds you brought me while i am on the road next week, if, by god's grace, we are lucky to do what we have been planning to do ahead.)

    回覆刪除
  13. The Gentle Waves是否超正? How's about Keren Ann? "people come and go and walk away but I'm not going anywhere!"

    回覆刪除
  14. 與同事吃lunch其間算是ok,可以暫時不想!今天我帶出的話題是星座,同事中竟也有最接近我的巨蟹/人馬座!提到她們及我的星座特質,她們也說我總是說某星座不好的性格,好的我又想不到,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只記著不好的東西,好的我卻忘掉!

    昨天有同事問我有否fb,我婉轉推了她,其實可以是ok的,但又不想大細超,暫時還是一視同仁吧!

    回覆刪除
  15. 唔好意思,仲未回應妳們的comments,最近真的很沒時間寫blog,心情不太好!

    不過,想講已有多四個友人看過這本書了,其中一個對妳還讚不絕口呢!而同事們有些也看過了,事緣是一天提到我的看戲習慣,她們很有興趣知,大槪她們也感覺到我是個很多原則的人吧!當然,對於那22條,她們也只是當笑話吧,不過沒所謂啦,成了一天的talking point已是賺了!

    我再看那22條,才發現妳放最尾是有另一意思的,原來在我們的comments中已談到此禮物的事!

    回覆刪除
  16. KEREN ANN is very very good. i love her even more than Campbell! and she's just so prophetic as i really did not go anywhere in the past week. listening to those music worths everything.
    btw, i happened to have seen 3 films in the film fest, not planned beforeband. nothng impressive. that 'inside job' is an alright production, but not as alarming (to me at least) as 'the cove' of last year. And 'carrot and raddish' by Shibuya is surely nothing compared to my all time favourite, Ozo.
    i can see that you have better choices.

    回覆刪除
  17. molly, I can see your comment refering to 22條on 30/3 in the e-mail but not here. You deleted? somthing wrong with my blog or my computer??

    回覆刪除
  18. 可惜妳肯定的是錯的,那個人不常看我的blog,她沒機會看太多戲,相信她也不會覺得我寫得好,她欣賞的純粹是妳做的那本書這件事,她覺得好"不得了",當然我也是啦!

    回覆刪除
  19. 那22條真的這麼舉足輕重嗎?我真的不知道!同事們也叫我加多一條,變成我的23條!也許我真的會做,加多一條應該不太難,我應該有寫漏的!

    是的,認識一個人是件有趣的事,花兩年時間是基本,要變成soulmate又不知要多少年!只怕我沒太多東西可"更新",我其實是個頗悶而一成不變的人!

    回覆刪除
  20. Sandy, 妳不是去旅行嗎?臨時有變故?

    Keren Ann又找到知音了,妳咁欣賞,那CD不用還給我了,如果妳不介意是二手的話,不過可是日本版來的啊!我自己當然有另一隻,呢隻本來都打算放上網賣的!下次帶多一兩隻給妳試聽吧,不過我覺得"not going anywhere"是最出色的,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當然風格會是一致的!最近她出了新碟,即時上次妳見到那隻,風格比前多樣化了點!

    回覆刪除
  21. 我可以發掘別人的亮點,自己的卻看不出來!

    妳那個朋友的想法有點似我呢,尤其是妳提到親人離世的擔憂,我近一兩年間中就會突然想到此問題,而且頻率似乎愈來愈高,給自己做成了無形壓力!

    妳的康樂棋/puzzle比喻好正,不過要我把每一塊都覺得重要,實在是強自己所難,完全說服唔到自己!

    回覆刪除
  22. 有幸參與令人感動的一刻!

    經過人生的不如意,驚覺世事真是意想不到,試問一向樂天的我, 有幾人想到我會有情緒病呢?不要大抑鬱呀,要睇醫生咖!同同事食飯的確輕鬆愉快,I really enjoy it!

    回覆刪除
  23. 是的,希望妳的情緒問題已成為過去!

    我普通病也不會看醫生,更何況抑鬱^_^!不過,有朋友在傍可以傾訴已是很好了,雖然也沒法解決我的問,起碼可以舒緩一下!

    有同事一起吃lunch確可以令我分點心,愉快一陣子!不過,這裡不似以前,不可任何時間也可輕鬆嬉戲,工作時大家總是嚴肅得很!

    回覆刪除
  24. Jack, 工作時也可輕鬆嬉戲係 bonus 嚟喔,豈能刻意追求呢!你已經賺咗啦!
    我鐘意 Molly 話 '不管是疾病、不開心、開心、平凡,全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樣樣嚐透就不負今生。不易的,但有何不可。
    Ceci 雨過天清,可喜可賀,雖然世事無絕對,唯肯定你有更多能量對付未來的挑戰。
    Jack, 景由心生,做人做工總要自得其樂呵。

    回覆刪除
  25. 是啊,原來以前的工作環境很不錯!

    自得其樂先要放輕鬆,這我實在不懂,我無時無刻都感到很大的壓力,overall來說,返工還是不太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