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The Fighter("擊情手足") ------ 最佳男配角實至名歸!
























Film : The Fighter (2010) (USA)
Directed by David O. Russell
Screenplay by Scott Silver/ Paul Tamasy/ Eric Johnson
Story by Keith Dorrington/ Paul Tamasy/ Eric Johnson
Starring Mark Wahlberg/ Christian Bale/ Melissa Leo/ Amy Adams
Music by Michael Brook
Duration : 115 mins

1. 此片的trailer是吸引的,亦因此多了點期望!戲的外框其實不甚特別,其突出之處是兄弟情及親情!

2. 此片是base on a true story,不過主角Micky的一家確實騎呢至極,好懷疑現實中有個這樣的家庭,基本上無個正常,而且無個好人,如果我在此家庭中成長,沒可能會像Micky般正常(比較正常),一定給那班姊妹迫瘋,唔係你死就係我亡!

3. Micky能走出自己的路確要排除萬難,女友(Amy Adams)的強悍應記一功,她竟然又可演此角色,幾乎認不出是她!

4. 飾演道友阿哥Dicky的Christian Bale演技出眾,絕對搶了主角鏡,Batman演活道友,完全變了另一個人,簡直匪夷所思!他永遠活在從前的一剎那光輝中,不思進取,某程度上他把希望寄託於弟弟身上!

5. 那些技術性擊倒實在難以置信,不過也許事實真的是這樣,當然我是不懂看拳的!

6. 其實他們一家人的關係某些位我是不甚理解,有時會見到親情,有時卻是利用關係,Micky似是傀儡,家人為了抽水完全局限了他應有的發展,甚至在兄弟情當中我也不太理解Dicky在想甚麼,他把弟弟又當作甚麼,是他的影子嗎?還是他的寄託?甚至乎是生存意義?直至他放監出來才比較清晰!

7. 母親給長期吸毒的Dicky激壞,Dicky在車上便是唱Bee Gees的"I started a joke"去氹阿媽!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NTQvXSsfA

8. 片中播了兩次Whitesnake的"Here I Go Again"(http://www.youtube.com/watch?v=WyF8RHM1OCg),就似是拳賽的主題曲!這歌是Rock Band "Whitesnake"的代表作,我當年也非常喜歡,更因此買了他們的大碟,所以在片中聽到此曲,即時有種亢奮的感覺! 

9.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v7kT9P0mg&NR=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