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True Grit("離奇復仇事件") ------ 女角非常突出,搶晒鏡!
























Film: True Grit (USA) (2010)
Directed by Joel & Ethan Coen
Screenplay by Joel Coen/ Ethan Coen
Based on True Grit by Charles Portis
Narrated by Elizabeth Marvel
Starring Jeff Bridges/ Matt Damon/ Josh Brolin/ Hailee Steinfeld/ Barry Pepper
Music by Carter Burwell
Duration : 110 mins

1. 這戲算是刀仔鋸大樹,不算大製作,卻離奇地在美國狂收,相信是高安兄弟最賣座的一齣戲!不過,在我眼裡絕對不是最出色的,而且可算是最沒驚喜的一齣吧!

2. 美國人偏愛西部片,也許正是賣座的原因,香港可不太受!

3. 全片最突出總對是那個演十四歲死老豆的女兒,她演得好,角色塑造甚有character,好有台型!單看她講價的一場戲,已充分表現了她如何strong,如何堅強與獨立,講價技倆簡直嘆為觀止,買餸師奶全部行埋一邊!

4. 她出錢叫Rooster Cogburn(Jeff Bridges)幫她那場也很精彩,她完全可以駕馭一個大人,甚至比他們還成熟,她好明顯是全片中真正的True Grit!別人眼中的弱小女生的一次極地平反!

5. 說實話,中文片名絕對的騙人,故事根本與離奇拉不上關係!沒有高安兄弟以往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故事去得很順,最有他們風格的一場戲算是殺父仇人出現的一幕,這就是所謂"得來全不費功夫"!

6. 最有看頭的一場戲應是Matt Damon被圍那場吧,好緊張呢!

7. Jeff Bridges表現仍很好,反而Matt Damon只是一般,而Josh Brolin戲份太少!

8. Cogburn與Mattie女生的感情交流與情感變化是全片最好看的,跑死馬那場很感人!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iCu-zuAg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