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Winter's Bone("凍死骨") ----- 骨與肉之情!

























Film : Winter's Bone (2010) (USA)
Directed by Debra Granik
Written by Debra Granik/ Anne Rosellini
Based on The novel by Daniel Woodrell
Starring Jennifer Lawrence/ John Hawkes/ Lauren Sweetser/ Garret Dillahunt/ Dale Dickey/ Shelley Waggener
Music by Dickon Hinchliffe
Duration : 100 mins

1. Oscar最佳女主角提名,年紀輕輕的她演那個很strong又顧家的十七歲少女,雖未至於爐火純青,但確是表現出色!十七歲的她要擔起頭家同時要尋找假釋父親的下落,面對那些三山五嶽,毫無懼色,tough得很,令我想起"True Grit"中的小女孩,不過此片更寫實!

2. 對親人的著墨頗深,親人間的bond於患難中更見可貴!片中的姊弟妹情,無形的兄弟情也描寫得很細膩!

3. 大概這麼樣的故事,商業味不濃,相信正式上畫的機會很渺茫,好彩決定了在HKIFF看!

4. 禍不及妻兒,惡人也有其道義!由"Kill me"變"Help me"好正,好佩服她的guts!

5. 再一次知道甚麼是"此地無銀",那個差佬好正!

6. 終於知道甚麼是Winter's Bone了,中文戲名真係差到爆!

7. 在這樣的生存環境,究竟如何能潔身自愛?少女長大後又會變成如何?

8. 插曲: "High on a Mount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kZoonVJPwA
The Sweetest Moment In The Movie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0khRUfTfP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