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Rabbit Hole("心靈觸動") ----- "Parallel Universe"存在嗎???
























Film : Rabbit Hole (USA) (2010)
Directed by John Cameron Mitchell
Screenplay by David Lindsay-Abaire
Based on Rabbit Hole by David Lindsay-Abaire
Starring Nicole Kidman/ Aaron Eckhart/ Dianne Wiest
Music by Anton Sanko
Duration : 91 mins 

1. 之前看trailor不算十分吸引,對此片沒太大期望,估不到結果有點出乎意料,頗為扎實!  

2. 關於喪子之痛的題材,我想起"AntiChrist",不過那齣是極端的,這齣較接近現實!  

3. 當然Nicole Kidman很多人也不喜歡,起碼身邊的人也是!不過此片最好看的不是他們演得怎樣,而是帶出的問題及伸延思想!
 
4. 兩夫婦也是嚴重suffering,不過他們找出路的方向很不同,結果引起很多衝突!應努力懷念還是努力忘記?Living in the past or get rid of the past? Changes needed? How big the changes should be??
 
5. 那些分享小組,是否真的那麼普遍,總在不同的電影中看到,我個人也像戲中的Becca(Nicole Kidman)一樣十分抗拒,甚麼God's plan我真的接受不到!
 
6. 喜歡Becca與那少年的那段戲及他們之間的交流!關於平衡宇宙的存在確是有趣:宇宙中其實有無數個version的自己,那些不exactly與自己一樣,這空間的我可能已是最悲慘的那個我,有別個更快樂的我在別處存在著!
 
7. 喜歡Becca母親說關於Brick in the Pocket的比喻,有些不愉快的東西是忘不掉的,就像brick in the pocket,在我來說就是camera in the bag,很heavy,無論去到那處也隨著你,久而久之你甚至會忘了它的存在,不過偶然伸手入袋,你知道它還在那裡,"they just won't go away"!我在想,一天沒有了相機的重量,我反而會周身不自在,像欠了甚麼似的!這樣究竟是喜還是悲?
 
8. 這也是個關於forgiveness及guiltiness的故事!
 
9. and then....and then... and then...........X 100000000 ------ life goes on! Got a partner to continue your life with? You are lucky if you have one!
 
10. 戲中丈夫播著的調情歌,有著雙重意義: Lay It Down (Al Gre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z2_N_9ggHI
 
11.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9iJH2P96dM

7 則留言:

  1. 因Nicole Kidman而不感興趣的電影

    回覆刪除
  2. 1. 無錯,不過她比梅姐好,梅姐更無說服力!

    2. Revolutionary Road我還未有機會睇啊!
    "在某一天,你的安慰起了作用,可接下來你繼續問候,卻突然令人厭煩。"甚是!有時不只是安慰,甚至是一般的好意,太過重複就會失去作用,自己也無癮,真的要適可而止,當然一般來說要到碰了釘才懂收斂吧!

    3. forever這字一般來說我是很少用的,感覺太不真實,也太客套,不似真心!不會真心祝福別人自己也不太相信的東西吧,雖然心底很深很深處還是有這樣的追求,就如完美一樣,這又顯露了我矛盾之處了!

    王子大婚,全城女生還是比較雀躍吧,我真的很沒感覺,在公司可以看到直播,我也只是"描"了幾眼!阿媽也有問我有沒有看,她真的看足全程!不過,可能人大了,不似從前看戴妃婚禮直播的心態,那時也真雀躍,而且戴妃正咁多,還擁有那難能可貴的幼氣,仲係短頭髮添,真係無得比!

    4. 神的旨意大概是各取所需吧,沒錯,work就ok,對我而言就非常唔work! 妳也知我嘗試過去信,返了差不多兩年church,結果都係唔可以100%信,不想騙人騙自己,還是放棄!

    回覆刪除
  3. 我已不太記得那時返church的內容了,不過總有上不表面的東西,又或是一些有趣的故事!而我最怕是之前之後那些熱情得恐怖的教友,所以我總是準時到,不會早,聽完即走,不會留下分享,我相信在他們眼中我是怪人,返咗咁耐又唔信,又唔多出聲!

    其實我最抗拒是去佈道會決志那part,在我身上絕對不work,這麼重要的決定我絕不會因講者所說的而一時感動下做這個決定,太不理智!我去過無數次佈道會,結果也一樣,我諗帶我信的好友每次也非常失望!

    至於妳說那新婚丈夫的話,我相信在他來說毫是這麼感受到,就直說出來!對於人性的理解,每個人觀點也不同,我是認同妳的,這也是其中一個我不信的原因,我常常覺得神做人類是設計有問題,很劣品,因為人有freewill這原因不能把一切也推得一乾二淨!

    回覆刪除
  4. 我明妳意思,不過我還未徹底否定神是原本存在的可能性!我一向是個懷疑主義者!

    回覆刪除
  5. 慘呀,剛寫了一篇嘢,但被 reject, post 唔到出來,何解?

    回覆刪除
  6. thanks Molly. will try to do this next time. but didn't save the lost one. :(

    回覆刪除
  7. 我都試過,超慘,仲打咗成個鐘,又試過打了兩次也不小心delete了,好激氣!

    不過好多時第一次打的是最好的,之後會有些忘了,有些用字又不夠好,而且我打字慢!

    希望仲有機會見到妳的回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