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King's Speech("皇上無話兒") ----- 演技示範!
























Film : King's Speech (UK) (2010)
Directed by Tom Hooper
Written by David Seidler
Starring Colin Firth/ Geoffrey Rush/ Helena Bonham Carter/ Guy Pearce/ Timothy Spall/ Derek Jacobi/ Jennifer Ehle/ Michael Gambon
Music by Alexandre Desplat
Duration : 118 mins

1. 其實一直對此戲沒特別期望,因為故事已講明,大概不會有甚麼驚喜吧!看罷果然,絕對不應是Best Picture及Best Director,不過Best Actor算是實至名歸!
 
2. 大概最沒想到的是講關於King George VI的哥哥只愛美人不愛江山那段,我可能都係呢種人!自由與責任是相對的吧!

3. 全片無疑是看Colin Firth及Geoffrey Rush的精湛演技,Helena Bonham Carter也不俗,她終於可以拍齣正正經經的戲,她本來就是演技派!

4. Colin Firth一向好戲,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在"A Single Man"中的演出,若他憑此戲取影帝我會更開心!
我覺得全片拍得最好就是這場戲

5. 戲中似乎過多戲劇元素,反而減低了真實性,大概片的取向是增加娛樂性令其更為商業,令票房有所保證吧!

6. 看到片中用留聲機把聲音錄在黑膠碟上,認真過癮,真的可以保存完完整整的原音啊,現在科技發達反而做不到,成本太高,人人貪方便,最好的東西卻被淘汰,好不可惜!

7. 中文戲名都係不知所謂,最近乜事呀,D戲名真係嚇死人!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I4D6dyp_o

8 則留言:

  1. Colin Firth演Darcy也好,KG VI也罢,虽然演技不俗,但是凭此片夺得影帝确实有些“意料之中”得“毫无新意”,看来学院奖终究是学院奖阿。
    关于夺得最佳影片的殊荣,真是over rated。

    回覆刪除
  2. 可惜至今我仍遇不到今年我所認為的Best Picture!

    回覆刪除
  3. 估计口味越来越刁了, 我也没发现今年有哪一部值得拿这个奖。看来,如果某一年影片都平平的话,最佳影片奖就像是“矮子里拔长子”。不如选一下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没有合适的就没有得奖人。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對此戲有期望,由於恐防佢唔會正式上畫,所以HKIFF我買了飛看!

    回覆刪除
  5. Cynthia: 妳說得有道理!尤其是香港的電影頒獎禮,好多時其實無best picture, 選出來的都是垃圾!

    回覆刪除
  6. 香港人挺有“娱乐化”的能力,电影娱乐化,政治娱乐化,颁奖仪式,当然也要娱乐化。哈哈~no offence,可能因为中国人喜欢“皆大欢喜”吧,兜一袋的失望,不太“符合国情”。

    回覆刪除
  7. Molly, 喬治六世嘅斗零同埋一毫子,我真的完全沒有此聯想,不過我相信我的陳年錢罌都可能有!

    回覆刪除
  8. 沈的觀點對我來說很新鮮,有趣。讀歷史之好玩在永遠有不同的演譯,對錯可以反過來、翻過去,書要讀得多呀!

    一向喜歡王太后(老年),無人好似佢著那些粉紅、粉綠、粉黃會咁好睇。沈說她是慧黠堅強人物,好感再加分,她展現的皇室軟力量,犀利啊。

    辛亥百年,如果當年辛亥‘害’不成,中國變為君主立憲,你道我國今天會否多點廉恥与尊榮?!

    回覆刪除